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狂人”是个明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17 深圳晚报

  都说穆里尼奥是“狂人”,“狂”则狂矣,背后却透着一股精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攻陷”老特拉福德,胜利了自然得意,却没有忘形。赛前,曼联主帅弗格森仍然嘴硬:“现在的曼联,完全有资格与切尔西相提并论。”对于弗爵爷的“挑衅”,穆里尼奥在赛后将3比1的胜利轻轻放到一边,“能被弗格森如此评价,也是一种光荣。”说到底,穆里尼奥是一个世故的人。

  现实而善于妥协,狂傲的表情更像一层自我保护的盔甲,而核心是永远追求现实的利益。本赛季,切尔西失球不过14个,几乎已肯定创造英超纪录。很难想象真正的“狂人”会如此痴心于防守。以防守起家,以防守成就功业,从葡萄牙到英格兰,穆里尼奥从来就不是一个真正肆无忌惮的“狂徒”。

  用狂人来形容穆里尼奥只能是管中窥豹,强烈的求胜欲与功利心才是成就穆里尼奥种种外在表现的根源。球场上的穆里尼奥更像一个赌徒,赌徒永远精于计算,在与利物浦的冠军杯半决赛中,殊死一搏的穆里尼奥有胆量派上5名杀手,但即使如此,切尔西也没有弃防守于不顾;0比1小负足以说明问题。

  探讨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你永远不能以他在球场外的张扬按图索骥。赛季初,“狂人”将目标锁定了所有视线所及的奖杯,现实是,他最终只是牢牢握住其中分量最重的一座,这已足够让他继续将“狂人”扮演下去。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