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日之战”今晚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05 扬子晚报

  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横滨水手,深圳健力宝“出海”挑战磐田喜悦——今天,出战亚冠联赛的两支俱乐部将在两线打响事关全局的“抗日战争”。不过,尽管两队目前均排名小组首位,形势却迥然不同。舆论在提到这两场比赛时都会不约而同用到一个词组,“毕其功于一役”,只是对象分别是横滨和深圳。

  鲁能:打平即可出线

  能在亚冠联赛中提前出线,对于山东队来说,无疑缓解了国内联赛的压力。目前该组的积分形势是,山东12分一骑绝尘,横滨落后3分紧随其后,本组其他两队已出线无望。在小组赛还剩下两场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山东只需要战平对手,便可晋级9月份开打的八强赛。

  对于这场焦点比赛,亚足联也极为关注,并以《山东队渴望主场达成所愿》为头条撰文。亚足联认为,“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在得到中国足协的允许延迟后,鲁能备战亚冠得到了充足的休息。而对于这样的比赛,中国足协显然也非常乐于竭尽所能来给予俱乐部优惠政策,特别是像这样的洲际比赛中,球队已经打到了出线阶段的关键战役”。而日本横滨水手方面同样在国内联赛中作出了一些调整,在上周的J联赛中,横滨主帅冈田武史为了保存安贞焕的体力,没有派他出场,而另外三名主力球员也没有出场。

  深圳:外战又见将相和

  被内讧搞得焦头烂额的深圳在国内联赛中一蹶不振,4连平加4连败的战绩让人怎么都不能把他们跟卫冕冠军联系起来。不过,在亚洲赛场上,他们却维护了仅存的尊严。目前在积分榜上与韩国水原三星同积10分,因为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名第一。两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在深圳碰面。

  对于这一轮的比赛,队内矛盾重重的深圳健力宝主帅迟尚斌与此前被“弃用”的四大佬——李玮峰、李毅、杨晨、李雷雷均做出让步。迟尚斌表示,这时没人敢拿国家荣誉开玩笑。但是不能忽视的是,内讧带来的影响并不能用国家荣誉这个词来全部掩盖,健力宝一内部人士称:“他们几个近来都没系统训练,身体状况不得而知。李雷雷最有可能上场,毕竟门将这个位置特殊而重要。”

  这场比赛对于深圳而言,从战略上讲,意义并不大。磐田喜悦已经出线无望,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绝对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故意放水给深圳。而水原三星本轮的对手是越南嘉莱,该队目前净胜球为-17,防守极差。可以想象,本轮比赛结束后,深圳目前2个净胜球优势将化为乌有。深圳自救的最好办法就是放弃今天的比赛,并在最后一轮主场力拼水原,依靠双方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晋级。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深圳届时的表现不会像一个星期前主场输给四川那样。本报记者任学奎友情提醒:山东鲁能VS横滨水手CCTV518:30直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