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苗立杰隋菲菲能否进入正式名 更独更狠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5 北京晚报

  2005年WNBA联赛将于5月21日揭幕,揭幕前一天,将是各参赛队确定12名正式队员名单的最后期限。在萨克拉门托君主队试训的苗立杰、隋菲菲,能否进入正式名单,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两人目前正竭尽全力训练比赛,争取通过球队的验收。

  隋菲菲和苗立杰试训期间,仅仅打了两场热身赛,其中包括与中国女篮打的那场公开赛。在这场比赛中,苗、隋两人均上场18分钟,不同的是,苗立杰是作为首发上场的,而隋菲菲
是在打了一节多后出战的。从技术统计看,苗立杰好于隋菲菲,她5投4中,其中3分球3投2中,共得12分。隋菲菲5投2中,3分球3投0中,共得7分。率中国女篮访美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两人的评价是:“两人发挥都不错,苗立杰更出色些。”但是,李元伟的评价对两人的去留不会有太大作用,能决定两人命运的是主教练怀斯南特。

  怀斯南特说:“两个人的训练是非常刻苦的,只是在我们之间的交流上还有点小问题,但要比预计的情况好得多。隋菲菲的英语要比苗立杰好,隋能试着用英语说话,苗立杰也在尝试用英语来沟通对战术的想法。应该说,两人对战术的理解都还不错。但是,比赛中的暂停非常短暂,难免在理解上不出问题。因此,两人都必须提高英语的听、说能力。”

  苗、隋两人位置不同,面临的竞争形势也不同。苗立杰可以打组织后卫、得分后卫,也能客串小前锋,而隋菲菲的角色是小前锋。球队在位置上的需要程度,也左右着两人的命运。怀斯南特说:“速度和突破及运球能力是隋菲菲的优势,但是就亚洲运动员而言,身体都有些单薄。因此,需要她能冲起来,而她具有这样的能力。另外,就是她还没有完全找到投篮的感觉,特别是在投篮时机的选择上。苗立杰是得分机器,是球队得分的可靠来源。苗可以打3个位置,但我不想做冒险的尝试,为了避免混淆分工,我现在已经确定让她打得分后卫。”

  怀斯南特还说:“这一段我就是要让她俩一边学习一边赢球,两个人都要提高防守能力,跟上全队防守的节奏。”怀斯南特说:“我现在还无法肯定这些球员谁有希望留下来。目前,球队需要后卫五至六人,主力佩尼切罗还没到。前锋目前有7个人,这个位置的竞争会更激烈些。但是,不管怎样,我必须在5月20日之前确定12人名单。从名气上讲,隋、苗就是中国女篮的姚明。隋在小前锋位置上的突破投篮很有特点,我们希望看到她在WNBA赛场上能有好的表现。而苗正是我们下个赛季所需要的那种球员,她留下的可能性大于隋。”

  严峻的形势明摆着,WNBA崇尚的是个人能力的发挥及球风的凶狠。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与君主队比赛后曾告诫两人:“在这里打球你要更独些,更狠些,你自己可以进攻就一定要打,不能说别人管你要球你就给。”在5月20日之前,君主队还有3场热身赛,苗、隋二人必须抓住这有限的机会,充分体现出自己的才能。本报记者孙保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