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默认自己服用兴奋剂?张玉红缘何放弃B瓶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5 北京晚报

  近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传出消息,河南田径运动员张玉红在4月11日进行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甲睾酮阳性。张玉红本人申明放弃B瓶检测,因此已确认张玉红兴奋剂检查为阳性。既然有二次检测B瓶机会,张玉红为什么放弃呢?

  从去年底至今,这样的事例就发生了好几起: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球员张可在去年10月16日中超联赛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庚胺醇阳性,张可本人和俱乐部放弃了B
瓶检测;去年11月18日,北京自行车运动员梁传亮在赛外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甲睾酮阳性,其放弃了B瓶检测;今年3月25日,福建省自行车运动员曾丽清在赛外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促红细胞生成素(EPO)阳性,本人申明放弃B瓶检测。

  上述运动员放弃了原本属于自己的权利,其原因只有一个,他们默认自己服用了兴奋剂,结果只能接受相关的处罚。

  兴奋剂检测中心主任吴侔天以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检测结果为例说,近几年共查出4例阳性,其中有两人放弃了B瓶检查。由此可见,还是有一定数量的选手仍在使用违禁药物。

  今年是全运会年,也意味着是兴奋剂的高发年。为举办一届“干净”的全运会,中国反兴奋剂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加大兴奋剂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其中十运会决赛阶段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达到1615例,比九运会(1325例)增加20%以上。在采取尿检违禁药物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同时,将增加血检生长激素(HGH)。十运会还将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规定实行两项措施:运动员行踪信息报告和运动员治疗用药豁免。兴奋剂的检测手段越来越高明,服药者侥幸逃脱的几率越来越低。运动员以及相关人员,与其到时选择放弃B瓶检测,不如现在就打消铤而走险的念头。陈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玉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