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诸强上演惊魂记 韩国队惊在牛皮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5 北京晚报
苏迪曼杯诸强上演惊魂记韩国队惊在牛皮糖(图)
奥运冠军陶菲克

  特别关注

  韩国队惊在“牛皮糖”

  被吓得最厉害的,莫过于卫冕冠军韩国队。在与泰国男单的较量中,韩国名将孙升模就折在了波尔萨纳手下。整场比赛,孙升模被波尔萨纳这块“牛皮糖”粘得一点脾气也没有。两人战成1平后,韩国人在第三局先是葬送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随后又在打成16平(17分结束)时,拱手将主动权相让,最终丢掉男单这关键一分。从比赛来看,面对难缠的对手,孙升模的战术显然有问题,对方使用拉吊结合的战术,是为了大量消耗他的体力,但他居然“有当必上”,以至于在关键时刻没了拼命的本钱。

  孙升模之后,韩国队的“惊魂记”并没有结束。第三个出场的女单徐润熙面对波尔萨纳的妹妹萨拉吉特,第一局开始就落后,最后打成13比10才过关,第二局也是11比8取胜,局面相当接近。看来,她还是在男单被“牛皮糖”缠死的压力下,有些表现失常了。

  印尼队惊在“神经刀”

  印尼队的“惊魂记”是在奥运男单冠军陶菲克身上开始的。陶菲克打球,一向有“神经刀”的名声,经常在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崩溃。而首日面对实力较弱的中国香港选手,他又让大家的心体会到了“坐过山车”的滋味。第一局15比6轻松拿下,第2局居然被扳回1分。第三局站到“悬崖边”了,他在11比3领先时还被追了好几分———真是吓死人!印尼队的“领导们”大概也被吓得不轻,赛后还一度拒绝记者的采访。当然,这个小帅哥毕竟赢球了。他赛后表示,自己一直很自信。自信是没错,只不过,这种“自信到游戏”的态度还是引起了褒贬不一的反应。有印尼记者就表示,印尼队强,是强在陶菲克这里;可要是出问题,多半也会出在陶菲克身上。“神经刀”嘛,总会不小心砍错方向的。

  丹麦惊在“第一次”中国队也被吓了一跳

  丹麦队则在女单项目上“惊”了一把。他们的对手英国队原本只强在首场的混双,其他项目水平一般。可就在丹麦男单轻取英国后,丹麦女单选手蒂·拉斯姆森却苦战3局才翻过哈拉姆这一关。赛后,回顾3比2的总比分,确实让人感到惊险。丹麦队主帅佩特森无奈地说:“拉斯姆森是第一次参加女单比赛,她有些紧张。”

  无独有偶,中国队也被“第一次”吓了一跳。奥运女单冠军张宁在第一局3比7落后的情况下,好歹是没让对手把自己彻底打懵。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张宁的问题是第一局对场地风向适应不良,顺风时不敢放开打。而其他选手第一场比赛的表现,也让李永波不太满意。李永波指出,虽然中国队每场比赛都是2比0拿下,但队员并没有发挥出最理想的水平。不理想到什么程度?不理想到李永波已经表示,他肯定会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换血”———更换部分阵容。不过,虽然强队都演了一把“惊魂记”,但幸好都没有翻船。彭延媛 常思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