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射失阴影加深 上海女足仍然信任浦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36 新民晚报
点球射失阴影加深上海女足仍然信任浦玮(图)
浦玮:下次我不会再罚了

  面对门将的一脚劲射角度极刁,但球却鬼使神差般地打在了门柱上……罚失点球的浦玮,站在对方禁区内一声叹息。

  这是发生在前天上海女足同江苏队比赛中的一幕,在浦玮错失这个点球后,两队也以0比0互交白卷。“下一次,我不会再罚点球了,真的。”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天,但昨天浦玮说起此事时,脸上还显出一丝难为情的表情。“当时如果罚进了,可能我们就赢了,可惜……以前也罚失过,可能这次心理压力太大了吧。下次我不会罚了,真的。”浦玮说。

  这不是浦玮第一次罚失点球,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一个月前的十运会女足预选赛中。当时在上海女足对湖北队的比赛中,她曾罚失过一个点球,好在那次她“戴罪立功”,亲自打入一球,帮助本队获得胜利。

  但那次比赛的“点球阴影”依然存在,所以在上一场比赛中,上海队又将罚点球的重任交给了浦玮,“如果这个球进了,浦玮也许就不会再害怕罚点球了。”一名上海队队员表示,让浦玮罚就是想帮她走出“点球阴影”。偏偏事与愿违,浦玮没能抓住这个机会,反而适得其反,使她产生了畏惧的心理。

  “点球没罚进很正常,没什么大不了的。”听说浦玮表示不会再罚点球后,上海队主帅林志桦如此表示,“其实上一场浦玮发挥得挺不错。”林志桦说,“我们依然很信任浦玮,下次有点球机会时,只要她自己愿意,我们还会让她来罚。”

  记者李元春(本报天津今日电)

  浦玮射失点球一刹那记者彭幼龙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浦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