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清洗,何不从范帅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45 新闻晚报

  ———美专栏作家山姆·史密斯为火箭出招

  火箭中谁该走人?在一场大败之后,有人说苏拉不堪重用,有人说大前锋是火箭最大的软肋,还有人说太多的老将让这支球队缺乏活力。而昨天,美国《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山姆·史密斯特意撰文,把矛头直指主帅范甘迪。

  史密斯认为姚麦已经构成了夺取总冠军的基石,而火箭队今夏的大清洗应该从主教练开始,范帅并不是一个适合姚明的主帅,“禅师”杰克逊方能帮助火箭夺得总冠军。

  史密斯特别分析了范甘迪对于姚明的使用。他认为范甘迪对麦蒂的使用还算中规中矩,但是在如何善用姚明上面,他无疑还是个小学生。实际上,就是他的战术安排让姚明屡屡陷入犯规困扰,范帅在防守上赢得过威名,但他频繁命令中锋提到高位去夹击小个球员,这明显不适合姚明。想想三年前,姚明还只是个刚刚加盟NBA的新秀,但是他在汤帅的体系下,并没有遭遇过犯规问题,范帅的到来改变了一切。

  从理论上来说,范帅要求的没错,他让姚明多跑动,在高低位进行策应,防守上要不惜体力地顶出去,同时进攻中在低位拿球主导火箭的进攻,但这种极为消耗体力的“中锋教条主义”并不适合姚明。范帅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但他的对策是讨伐裁判,而不是修正战术。

  一个最适合姚明的教练,应该是帮助他扬长避短的人,此人非杰克逊莫属,看看他在洛杉矶对奥尼尔的使用,就知道“禅师”的套路效果显著,而他能用同样的战术避免姚明体力下降过快和防守犯规过多。

  既然休斯顿的大清洗已经不可避免,那为什么不从主帅开始? 作者: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