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把快乐装进后备箱——五一流行自驾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14 中国体育报

  今年“五一黄金周”人们出游的方式有了很大改变,选择自驾游的有了大幅提升。据有关部门统计,在北京,有52.8%的出行者选择了自驾游;广东自驾车游客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以上。自驾游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按他们的话说,这是“把快乐装进了后备箱”。

  今年五一,选择自驾游出行的人中有新手也有老司机。北京的付先生一家今年春节前就曾经驾车出游过一次,而五一期间又再次奔赴了西藏。由于付先生一家四代人都是司机出
身,早先还曾经开过北京最早的修车厂,这个“司机世家”除了老太太和两个未成年小孙女外,人人有车本,各个会开车修车,在出游前改装了家里的汽车,出游途中大家互相交换开车,既保证了充分休息,又让大家都体会了在北京市区内根本无法体会到的驾车奔驰的乐趣,而一路之上的秀丽景色和人文景观又让爱好摄影的付先生过足了摄影的“瘾”。

  和付先生相比,黄小姐是位新司机,拿到车本也就一年,不过赶在“五一黄金周”前就早早地通过互联网找到了和自己同品牌的车友。经过周密计划,他们组织了十几辆车浩浩荡荡出发,每车配备对讲机,车上贴上识别标志,在出行过程中,虽然也遭遇了一些小麻烦,如坏车,路不好走等情况,但通过大家互相帮助,都一一度过。年轻人在一起,大家熟识得相当快,没多久就成为好朋友,一路之上玩得也是丰富多彩。

  今年“五一黄金周”中,像付先生一家这样“单车游”和黄小姐这样“团队游”的非常多,不过“单车游”尽管行动自由不拘束,在作息时间和旅游景点的选择上有很大的自主性,但付先生还是提醒喜欢“独行侠”的朋友们,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单车游”的,特别是刚刚开车不久的新手,驾驶资历浅,应对意外路况和车况的情况能力差,不适宜作里程太长、太偏僻的单车旅行,以免在遇到情况时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团队游”比“单车游”强在可以互相照应,少了很多后顾之忧,此外人多还可以在住宿、就餐上享受一定的折扣,经济实惠,不过车多人多,行动难免拖拉。

  享受快乐、张扬个性是追求时尚人的最爱,未来有车有经济能力的朋友们会越来越多,自驾游也会越发得到人们青睐。也许未来的“五一黄金周”会有更多的人把自己的快乐和希望装进后备箱,在汽车的轰鸣中,“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作者:罗玉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