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紫禁风云:5:0开局,中国队说到做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刚享受完乒乓球的盛宴,羽毛球的大餐又上桌了。10日,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北京的首都体育馆悄然开幕。志在重新捧杯的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一战中兵不血刃,以5∶0轻松战胜该小组最弱的对手瑞典队,主教练李永波的诺言成为现实。

  没有开幕式,但是中国队的全体参赛球员还是站到了场地的中央,集体向全场观众致敬,也显示了中国队夺取苏迪曼杯的决心。

  开场之后,中国队派出了第一套阵容:混双陈其遒/赵婷婷、男单林丹、女单张宁、男双付海峰/蔡云、女双高崚/黄穗。

  混双

  陈其遒/赵婷婷2∶0贝里斯特伦/佩尔松

  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的是混双组合陈其遒/赵婷婷,这对组合的亮相有些出乎意料,但陈其遒/赵婷婷很快就以15∶3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两人遭遇到对手贝里斯特伦/佩尔松的顽强抵抗,一度以7∶11落后,但暂时的落后只是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在经过调整之后陈/赵将比分追成12平,此后陈其遒发球连续得分,以15∶13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男单

  林丹2∶0文贝里

  随后上场的是中国男单的头号种子林丹,可能是对手太弱的原因,林丹的开局表现得不是很兴奋,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在以15∶6不太轻松地拿下第一局后,林丹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15∶8再下一城,将两队大比分改写为2∶0。

  女单

  张宁2∶0贝里布罗姆

  与林丹一样,奥运会冠军张宁的第一局也不够理想,一度以3∶7落后,但奥运冠军与普通选手的差别就在于自我调整能力上。在适应了场上的风向之后,张宁开始发威,以11∶7先取一局。在此后的比赛中,张宁根本没有给贝里布罗姆机会,只花了10分钟,就送给了对手一个尴尬的11∶0。以2∶0的将对手横扫出局。男女双打

  此局的胜利也让中国队轻松地取得了苏迪曼杯的开门红。由于在小组赛中,无论胜负,都需打满五局,在此后无关大局的两场比赛中男双和女双都取得了2∶0的大胜。带着5∶0的成绩单,中国队今天将迎来中国香港队。
紫禁风云:5:0开局,中国队说到做到(图)
上图:陈其遒/赵婷婷为中国队拿了第一分。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