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众将调侃德国篮球队 对手优势除了身高还是身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4 新闻午报

  记者马德兴巴特基辛根报道为了打好与德国队这场比赛,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破天荒地第一次安排国青球员观看热身赛对手的比赛录像,而且也和中方教练、队员一起对德国队进行了分析。不少球员在和记者聊起对德国队的印象时戏言说:“这不会是德国篮球队吧?德国队的优势除了身高还是身高啊。”

  前锋郜林在队内除了守门员于子千之外算身材第二高的,“我看了德国队的比赛录像
,感觉他们没有一个人比我矮。”当记者问及对德国队的看法时,郜林摸着头笑着对记者说。事实上,德国队的身材确实个个高大,克劳琛说:“中德之战将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当明天两队赛前一起出场时,你会发现很多中国球员和对方相比实在是太小了,我希望我的队员们不会因此而害怕。”

  9日上午,中青队专门观看了德国队最近一场与瑞士队的热身赛。在谈及德国队时,队员们谈论最多的还是德国队的身材,但小个子卢琳却另有看法,“我觉得德国队身材是高大,但相应地,灵活性方面就要差一些。我与德国队比赛,我觉得我还是有优势的,个子小的话,充分发挥我自己的特长,未必在对抗中就会吃亏。当然,德国球员的逼抢很凶,我要尽量避开德国队员的铲球。”

  克劳琛在分析德国队时,除了承认德国队的身材优势之外,说的最多的就是球队整体,“德国球队的传统就是整体战术纪律非常好,现在这支青年队继承了这样的传统。而且,由于有身高的优势,德国队的头球能力非常强,这就要求我们的球员尤其是后防球员在处理球时必须要果断,中前场球员不能让对方轻松地把球传起来。”

  尽管克劳琛对德国队实力看得很高,但国青队员们还是认为有自己的优势,“我觉得我们与德国队还是有得一打,”朱挺对记者说,“我们看到他们长处的同时,不能忘了咱的优势。由于身材高的缘故,他们整体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尤其是他们的后卫,我觉得我们前锋如果能够在比赛中把握机会、打对方反击的话,还是会有机会的。”

  冯萧霆则说:“德国两个前锋冲击力较强,但我觉得他们脚下的活并不是很突出,利用咱们相互之间协防,还是可以和对方一拼。”摘自: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