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国青教练斯基贝心理优势明显:这比赛有点意思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1 新闻午报
德国国青教练斯基贝心理优势明显:这比赛有点意思(图)
  记者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因为是克劳琛当主教练,所以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很有点意思。”5月10下午,德国青年队主教练斯基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有些意味深长地说道。

  新闻发布会是在德国队下榻酒店召开的,德青队主教练斯基贝向记者简单介绍了自己球队的情况。谈到对中德之战结果的看法时,斯基贝的心情明显比克劳琛轻松许多,“我知道中国队的特点是速度快,不过我们肯定有办法来对付中国队的速度。我主要想测试一下球队对非欧洲球队的对抗能力,之前我们都是与欧洲球队交手,对南美球队也不陌生,但是却还从来没有与亚洲球队交过手。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适应一下亚洲球队的打法。”

  也许是心理优势太明显了,斯基贝甚至还公开表示,“明天晚上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肯定将排出进攻阵容,以进攻为主轴。我还要尝试一下新打法,看看哪几个球员适合参加世青赛。”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又单独采访了斯基贝。今天三月,在荷兰举行世青赛抽签仪式时,斯基贝就曾向记者表示,自己一定要到巴特基辛根来看看中国国青队。“是啊,我说过要来看的,这次不仅是我一个人来,还带了整支球队来。”斯基贝开心地与记者聊了起来,“和中国队比赛很有意思,克劳琛也是德国教练,我认识他很久了,他是一个好教练,经验非常丰富。不过明天在赛场上,我肯定不会谦让他了,我希望我们能战胜中国队。”

  当克劳琛表示,对德国队的比赛时,他将不再是德国人,而成为一名中国人。斯基贝深深看了克劳琛一眼,嘴角不由自住地微微上弯,“我知道,这场比赛对他非常重要。作为教练,自然会为球队着想,如果我是中国队教练,感受也会与他一样。”

  当记者请斯基贝预测比赛结果,他抿着嘴没有答复。“我首先希望这场比赛能踢得好看,双方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然后我希望我们能赢得这场比赛。至于比分多少,那是次要的。”

  与斯基贝一样,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也认为中国队获胜的机会不大,“从实力上说,我认为中国队战胜德国队的机会相对会小一些。如果有人要求中国队无论如何要赢下这场比赛,那是不懂足球。如果让我预测的话,我希望中国队能以2比1胜,不管对阵哪个队,我都希望中国队能赢。”

  摘自: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