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絮:白发老人组建丹麦拉拉队 苏杯首日热闹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但凡大赛,开战第一天通常是比较平淡的,因为率先进行的碰撞大多是强弱分明,没有太多的悬念,也很少会出现太大的冷门。5月1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挥拍的第九届苏迪曼杯赛,单从比赛结果看,也是平淡无奇,但整天比赛的过程却很热闹。

  从上午9点30分开始,前前后后,首体的7片场地上共进行了19场比赛,除了像中国与瑞典、印尼对中国香港这样实力相差悬殊的对抗,还有很多场次的比赛属于业余级,比如
土耳其队对以色列,蒙古对斯里兰卡,而且这些业余级的比赛,由于交战双方的水平都是半斤八两,所以争得比强队之间还激烈。最有意思的是,下午的7场球,既有高水平较量,又有业余级比赛,如果不了解状况,只看比赛场面,压根儿分不出谁高谁低,甚至水平最低的打得最热闹,而这样的场景也是苏迪曼杯赛一道独有的风景。

  通常情况下,对高手们来说,首场比赛都比较难打,因为他们的比赛状态是慢慢调出来的,比赛开始阶段,他们大多踩不对点。10日的比赛,一些高手就有点犯迷糊,最明显的就是泰国队的首席男单波萨纳,在与韩国的孙升模的对阵中,开局波萨纳好像还在午睡,很快便输了,直到第二局,他才开始睁开迷离的双眼,渐渐找回状态,居然连扳两局胜出,气得对手孙升模赛后一语不发,转身就跑。

  另外,首场比赛也常是一些高手大腕儿转行的最好时候,这样的招数通常使用在实力较弱的对手身上,像马来西亚的头号男单黄宗翰,首场竟改行打起了混双,结果带着个子比他矮一头的女搭档,砍刀切菜般就把中国台北的一对混双拿下,既给马来西亚挣了分,自己又热了身,可谓一举两得。

  当然,除了赛场,首天比赛的看台上也很热闹。下午丹麦队比赛的时候,从丹麦专程赶来的一支四五十人的拉拉队,在看台上又喊又叫,俨然把下午的首体变成了丹麦队的主场。有趣的是,这支拉拉队的成员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每人都穿着一件胸前用中文写着丹麦羽毛球拉拉队字样的红色T恤。

  说实话,首天的比赛,对记者们来说,最期待的就是爆出个冷门什么的,于是当看到印尼的陶菲克第二局输给中国香港的吴尉后,很多人就开始盼着吴尉拿下第三局,可陶菲克还是让记者们失望了,到了第三局,他又恢复了常态,轻松拿下了比赛。

  总之,第一天的比赛,包括中国队的比赛在内,基本没有什么出彩的,可看的就是场内场外的这些热闹了。

  作者:燕子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