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金东文罗景民重出江湖 京城又见中国混双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4:57 深圳商报

  【本报讯】金东文、罗景民——在苏杯卫冕冠军韩国队中,这是让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最头疼的名字。当两人在奥运会后淡出羽坛时,舆论曾认为,他们不会再重出江湖了。谁知,在苏杯卫冕的重任面前,金东文、罗景民再度出山。苏杯首日的比赛,两人虽然没在最擅长的混双项目中搭档出战,但面对实力不俗的泰国队,他们赢得绝对轻松。

  罗景民首日是和年轻选手李在珍配合,在第一场混双比赛中以15比11、15比10较为
顺利的击败了泰国选手;而金东文则和老搭档河泰权征战男双,这对奥运会冠军更是无人能敌,两局比分都是15比2。对手也许是弱了一点,但对于9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只恢复了两三个月的金、罗两人来说,能获得如此开局也堪称“不俗”了。赛后,记者问起金东文“状态如何”,他简单明了的回答“很好”,可见心中确有自信。金东文同时还表示,能够再次回到赛场上,他感觉“很兴奋”。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两位久疏战阵的高手也依旧有其“厉害”之处。

  国际羽联官方网站在赛前预测时认为,金东文和罗景民复出的最大作用是给予他们的年轻队友“精神上的鼓励”。不过,两人自己似乎也拥有某种“精神激励”。此前已经有传闻,称这对多年搭档之间的关系发生了“质变”,升华成为了“恋人”,而此传闻据说还得到了来自韩国队内部的证实。

  “回归”的金东文和罗景民,究竟能为中国队制造怎样的麻烦?尽管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不看好这对选手再组混双、打击中国队最弱一环的前景,但至少,他们的复出已经形成了“威慑”。(彭延媛)

  作者: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