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最有价值球员评选揭晓 纳什险胜“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毅报道:NBA官方昨天正式公布了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得主,太阳当家球星、31岁的“加拿大飞人”纳什险胜“大鲨鱼”奥尼尔,荣膺这一奖项。

  纳什接过象征常规赛个人最高荣誉的莫里斯·波多罗夫奖杯时说:“我以前做梦也想不到可以获得这一荣誉,我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我只是不断使自己取得进步。”

  纳什以场均11.5次助攻成为助攻王,盘活了斯塔德迈尔、马里昂、理查德森和约翰逊等几杆火枪,太阳的“小快灵”打法独树一帜,62胜20负的战绩在全联盟傲视群雄。奥尼尔本赛季由湖人转投热队,雄风犹在,率领热队夺得东部常规赛第一。纳什和奥尼尔成了MVP的两大热门人选,纳什最终以34分之差战胜奥尼尔,是近24年来在MVP评选中差距较小的一次。

  本次评选有127名美国和加拿大的体育记者投票,每人选出五名球员,一至五名的分值分别是10分、7分、5分、3分和1分。有65人把纳什选作MVP的第一人选,有58人把奥尼尔作为第一人选。纳什总积分是1066分,奥尼尔总积分是1032分。诺维斯基和邓肯分别以349分和328分名列第三和第四,名列第五至第十位的分别是埃弗森、勒布朗·詹姆斯、麦克格雷迪、韦德、斯塔德迈尔和雷阿伦。

  纳什在少年时曾有不俗的足球天赋,但后来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当他在1996年被太阳选中以及两年后转投小牛时,都因为瘦削的身材招致嘘声,但他很快凭借出色的球技和激情型打法征服了球迷。纳什本赛季重返太阳,使球队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纳什是第六位当选MVP的后卫,前五位分别是库西、罗伯特森、约翰逊、乔丹和埃弗森。自1987年约翰逊当选后,纳什是第一位当选MVP的助攻王,也是第一位当选的控球后卫。纳什是第二位当选MVP的国际球员,第一位是1994年的火箭当家球星奥拉朱旺(尼日利亚)。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