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永波开幕式无缘放歌 出专辑弥补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是一个文艺细胞“活跃”的人物。近年来,一直有关于他的“演艺动向”传出。在前年广州举行的汤尤杯比赛开幕式上,他亲自演唱主题歌,引起轰动。本届苏迪曼杯,原定他也将在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歌的,但赛到临头,此事却变成了“遗憾”。

  李永波告诉记者,由于苏杯赛事频密,羽毛球团体比赛的时间长短又很难确定,基于这个原因,国际羽联和组织者只好取消正式的开幕式,代之以开幕酒会,为的是节省时间,
用于比赛。既然没了开幕式,他的那首歌也就没了“用武之地”。不过,当记者问李永波“是否感到遗憾”时,他满口回答“不会、不会”。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他已经找到了释放这种“能量”的地方。

  李永波透露,虽然这首歌无法在本届苏杯上首演,但已经在制作过程中,只不过将来推出时,就不会作为苏杯的“主题曲”,而是作为一首体育公益歌曲来表演了。而中央电视台也有计划,希望能把这首歌放进2008年奥运会前的宣传周期中。所以,李永波还有机会唱,而大家也还有“耳福”去听———怎么还会有遗憾呢?只不过,当记者们希望提前享受这种“耳福”的时候,一向自信的李永波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现在还不太会唱。”

  对于热爱唱歌的李永波来说,还有另外一个最大程度弥补遗憾的办法———此前已有消息说,他将推出一盘音乐专辑。而在苏杯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李永波再次表示“肯定要出”,只不过要到苏杯后才有时间进棚录制。至于内容,“歌手”自己向记者介绍,这是一盘以体育歌曲为主的专辑,一共10首歌曲,有新创作的歌曲,也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朋友”;等到录制完成之后,“可以送给大家,本来就是为朋友们准备的”。

  ·彭延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