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队六出六进 出征世青赛大名单初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距荷兰世青赛开战尚余一月时间,但正在德国集训的国青队中就有人将打道回府了。与此同时,国青队新增补的球员名单也已初定。这很可能是国青队在出征世青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调整。

  广沪红人落选

  据悉,正在德国集训的29名青年国脚中有六人落选,分别是曹轩、沈龙元、肖智、于海、姜宁和刘晓峰。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沈龙元和于海,前者是国青队夺取本届世青赛“入场券”时的主力球员,后者则深得国家男足主教练朱广沪垂青。据悉,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之所以放弃此两人,是因为他们能攻不善守,防守意识不符合要求。“我这次没有选他并不等于说他的未来就不好”,克劳琛这样评点这位上海籍弟子,“如果他能提高逼抢意识、跑位意识,他肯定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

  张磊成行不易

  在克劳琛勾去六名球员的同时,还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急需增补的名单。他们分别是天津泰达的蒿俊闵,大连实德的赵旭日、邹游,山东鲁能的周海滨、杨程和东莞南城地产队的门将张磊。不过,除非正在德国集训的三位门将关震、于子千和杨程受伤不能参赛,否则张磊很难得到赴荷兰的机票。在新增补的球员中,蒿俊闵、邹游、赵旭日和周海滨都属攻击型球员。这反映出克劳琛对国青队攻击力不甚满意。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份征调名单,各当事人所属俱乐部均表示支持。不过。他们还希望这几位青年国脚能在5月23日打完中超第一阶段后再赴德报到。据悉,几家俱乐部的建议已得到中国足协的首肯。届时,世青赛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亲自率领这六名援兵赴德增援克劳琛。本报记者 徐扬扬(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