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足如何走出危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34 深圳晚报
  ·特别策划·

  本报调查

  【编者按】深圳足球危局当前,怀疑、指责、谩骂都不是最有益的解决办法。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球迷和媒体,应该从理性和可行的角度入手,为深圳足球解困建言献策。为此,我们特意邀请到中国足协的高管、专业媒体的资深人士、元老球迷以及深圳队的前队长,从各自的角度,为危局中的深圳足球提供建设性意见。
深足如何走出危局(图)

  图:深圳球迷在上一个主场用无奈的歌声,表达了对深圳队现状的不满和对未来的关注。吴峻摄

  足协高官

  不能继续乱下去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卫冕冠军中超8轮不胜,已经引起中国足协的关注。昨天,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深圳队不能继续这样乱下去了。”他已经准备在月底的香河老总会议上,专门向深足总经理杨猛了解情况。

  分管联赛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已经为此两次找到郎效农,探讨有什么办法让深圳队的下滑来个急刹车。郎效农认为:“无论如何,将对抗情绪带到比赛场上都是不对的,这种状况蔓延下去,不仅是对球迷对投资方不负责任,对整个中超也危害极大。”

  不过,在吸取教训后,足协不会干预俱乐部具体事务,只会在制度和政策上引导,问题的解决还是靠俱乐部自己。

  中国足协认为,解决深圳内乱的当务之急,还是应该由汇中天恒方面找出症结,自上而下地进行整顿。所以,郎效农很迫切希望与汇中天恒交流。“我们相信沟通以后,深圳队的问题能找到解决办法。”

  中国足协更关心的是深圳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希望教练和球员都能够以大局为重,先把国际比赛打好,再回来解决问题。”郎效农最后说。

  资深记者

  大迟不善动脑筋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昨晚,记者找到了《青年体育》总编辑毕熙东。老毕很不客气地谈到了深圳队的问题。

  记者:你认为深圳队矛盾的的根源在哪里?

  毕熙东:问题的根源就在迟尚斌太狂,看不起朱广沪。而其实他并不比朱广沪强。

  迟尚斌踢球的时候就不是属于动脑筋的那一类,而朱广沪在巴西五年,而且肯钻研,他懂得世界上先进的流派和执教方式。我跟孙继海和邵佳一都聊起过朱广沪,他们认为朱广沪的带队观念与他们在英国和德国俱乐部的一致。

  深圳球员习惯了朱广沪先进的带队方式,现在迟尚斌用他落后方式带队,队员当然不服。

  记者:大迟的管理方式是不是太强硬了?

  毕熙东:朱广沪带了二十多年青年队,很能容人,也有水平,他的外号叫“朱妈妈”。迟尚斌似乎没有掌握方法。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迟尚斌离开,他应该去学习再提高提高。你看人家徐根宝就很聪明,早就退下来了。

  权威人士

  中体产业董事长魏纪中:

  要搞好(足球)一个人不够,要搞砸却一个人足矣。

  深足老将

  球队缺乏责任感

  深圳队前队长范育红: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球队内不具备和深圳这座城市相吻合的观念。与大连、北京、济南这些地方相比,我们的球队明显缺乏底蕴,缺乏为自己这座城市效力的责任感。

  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培养自己的孩子。深圳完全有比大连、济南和北京更好的足球苗子,就看工作能否落到实处。这些本土的力量,才是深圳足球真正的基石。

  专业记者

  大佬脾气是祸害

  《球报》记者郝红军:迟尚斌如果倒下,深圳足球注定要被大佬们玩弄于手掌之中。职业球员最基本的职责就是以良好的品德踢球赚钱,这样下去不但球艺不增,品德也为人不齿,未来还谈何发展空间?

  深圳球迷

  老板乐得不赢球

  深圳球迷郭晓明:汇中天恒想用最低成本维持俱乐部,球队8轮不胜,老板省下了大笔奖金,也省下了训练津贴。(贾志刚整理)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