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 中国女将包揽前三名 200505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的比赛在当地时间9日揭开战幕。首日进行的唯一一项决赛成了中国女枪手们展示枪法的舞台,新科奥运冠军杜丽今年首次出战女子10米气步枪就摘取了桂冠,在韩国站夺金的赵颖慧和小将武柳希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据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参加该项比赛的三名中国姑娘在资格赛过后就占据了前三位,赵颖慧以399环名列第一,杜丽和武柳希同以一环之差紧随其后。决赛中,杜丽的
表现更为出色,10发子弹全部命中10环以上,104环的决赛成绩比赵颖慧高出整整一环,于是两人不得不通过残酷的单发决赛争夺冠军。

  赵颖慧命中10.4环,这已是不错的成绩,然而“冷血”的杜丽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上演“绝杀”,打出10.6环,从队友手中夺走了冠军。这样她在奥运会后参加的该项目比赛中保持了全胜战绩。

  “我知道杜丽会在单发决赛中赢的,”总教练王义夫说,“因为我知道她的心理素质更好。”

  20岁的陕西小将武柳希决赛发挥也相当不错,只有1发在10环以下,仅以同样0.2环的微小差距名列第三。

  29岁的俄罗斯选手戈尔德比娜获得第四。由于中国队此前已经拿满了该项目的两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因此她幸运地为俄罗斯队收获一个奥运参赛席位。

  美国站是中国射击队(步手枪)今年参加的第二站世界杯赛,在4月的韩国站(全项)比赛中,中国枪手揽得5金和3个奥运参赛席位,大胜而归。不过,由于在队内选拔赛中成绩不佳,杜丽没能获得参加韩国站气步枪比赛的资格,只在3X20比赛中名列第三。

  本站比赛将进行10个步手枪项目的角逐,获得除男子手枪速射之外所有9个项目冠军的选手将得到一个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中国队目前已有12个参赛席位在手,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

  美国站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4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