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今晚试刀神秘瑞典 李永波信心百倍力争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56 北京晚报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拉开战幕。今晚7时,中国队将迎战本组的第一个对手瑞典队。这场较量中国队实力占优,取胜应无悬念,争取“速胜”和“全胜”,将成为中国队今晚比赛的关键词。

  国羽啦啦队先行出动

  昨晚6时,国家羽毛球队二线和三线的近60名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身穿统一的黄色比赛服,头戴白色运动帽,手拿各种助威工具,出现在首体看台上。他们在手持扩音喇叭的夏煊泽的带领下,提前演练为国家队加油助威。啦啦队有三套助威方案,一直操练了整整两个小时。演练中,每个人都十分卖力,气氛十分热烈。

  在啦啦队出现在赛场约半个小时后,中国队的主力来到了体育馆。在进行了热身准备活动后,于19时整开始了对抗训练。

  中国队力争全胜

  从昨晚训练情况看,中国队今天对瑞典一仗,先发阵容有可能是:男单林丹,女单谢杏芳,男双蔡赟/付海峰,女双高 /黄穗,混双陈其遒/赵婷婷。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应该能够在首场比赛中取得全胜。但同时他还表示,可能会在比赛中根据胜负形势的变化,随时调整中国队的参赛人选。

  谈到首场比赛的对手瑞典队,李永波说:“瑞典队中目前没有实力较为突出的选手,没有什么人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正常情况下,中国队应该会以5比0取得胜利。”对于这场比赛的中国队出场队员名单,李永波表示虽然此前教练组内已经有一个出场队员的初步构想,但是最终派谁上,还要在今天下午教练组开会讨论后才能最后确定。“我们肯定会认真准备并且全力以赴。”李永波说,“但是苏杯赛制比较宽松,我们可以根据场上的比赛形势,随时可能调整参赛运动员的人选。”因此,面对实力较弱的瑞典队,中国队一旦在比赛中取得3比0后,将会对后两场比赛的主力人选进行调整。李永波说:“我们在比赛开始前,肯定会排出我们的最强阵容,一个可以保证我们轻松取得胜场的阵容,但是在已经胜利之后,考虑到为主力队员节省体力和锻炼新人,我们可能会在那时对名单进行临时调整。”

  瑞典有点神秘

  由于在国际羽联的各单项排名中均不在前十位,因此瑞典队还多少有那么一点儿神秘感。昨天中午,他们早早就结束了训练,很难让人看出他们的特点。记者只能从主教练李永波的口中和国际羽联的单项国际排名中寻找一些与瑞典队相关的信息。李永波在谈到瑞典队时评价说:“瑞典队整体实力一般,各个单项能力平均,没有突出队员,和我们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

  李永波的评价很快在瑞典队各个单项的世界排名上得到了印证。尽管瑞典队此次派出了8男7女的庞大阵容出击苏杯,但是由于部分老将不在阵中,在全部5个单项的国际排名中,瑞典最高的世界排名来自混双,是第11位。与其他欧洲羽毛球强国相似,从排名上看,瑞典队的双打项目要明显强于单打。男双组合亨·安德森/弗·贝里斯特伦和女双组合埃·贝里布罗姆/约·佩尔松的世界排名,分别为76位与72位。而男单排名最靠前的拉·文贝里是第102位,女单排名最靠前的克·贝特松也是第175位。由此看来,瑞典队要想击败中国队势比登天。最可能的情况是,瑞典队在今晚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保存实力,遇到还有一拼的队伍时,再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本报记者李远飞

  网络编辑:康琪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