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强抢海外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40 中国足球报

  世界各地的联赛接近尾声,球员却几乎盼望不到休息的时间,因为接下来6月中旬有联合会杯赛事,这是整个2005年中最重要的一项足球赛事。此外各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将在6月展开,事关出线的关键时刻,各国家队自然希望自己的球员能生龙活虎地回归参赛。而俱乐部方面则因为在收关阶段的紧张情绪与各国足协闹起了矛盾。这一点体会最深的自然是巴西国家队。

  米兰兄弟对抗巴西足协

  同锡耶纳的联赛结束后,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已经明确表示不希望自己的爱将阿德里亚诺代表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他说:“去年的美洲杯就让他错过了休假,如果今年再继续这样,无疑是影响巨大的。”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也曾表示过这样的担忧:“阿德这几个月的重复受伤跟他2004年密集的比赛有很大关系。”

  令国际米兰不满的是一旦阿德里亚诺回国参赛,那么将意味着他必定缺席在同一时间段进行的意大利杯决赛。

  但实际上,除了联合会杯,6月4日和8日,巴西国家队还有两场同巴拉圭和阿根廷的世界杯预选赛。本周三,巴西足协发布的正式通告更是让国米的担心提升到最高点:“我们将会以最佳阵容出现在德国。这是国际足联的正式比赛,我们当然要非常重视,因此,欧洲各俱乐部必须给球员放行。我们从未想过批准任何一名球员请假,每个人都没有权利拒绝参加。”

  而同样的矛盾也发生在AC米兰身上。由于与尤文图斯在联赛里争得不可开交,冠军联赛也面临着决赛重任,AC自然不愿轻易放走卡福、卡卡等人。而一旦最终将打冠军附加赛(与尤文积分相同)的话,那么如何与国家队争夺这些球员,是AC米兰必须考虑的现实问题。

  巴西足协态度强硬

  事实上有关抢人本不是一个新话题。怪就怪在至今为止国际足联也一直没能采取任何行之有效的手段来化解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矛盾。结果双方都像受害者一样表现得可怜兮兮。不过在这方面,“经验丰富”的巴西足协好象处理起来更有心得。他们的手段很简单,就是根本不理俱乐部的说法,强硬招人。

  上周,巴西足协高层出面否认了巴西大牌球星将不参加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的传闻。巴西足协在其声明中特别指出,最近有关罗纳尔迪尼奥等人已被同意不参赛的报道是失实的。

  由于2006年世界杯已经为时不远,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帕雷拉希望这些主力球员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合会杯赛“可以检验新球员”。

  “巴西足协的立场很明确,就是派遣主力阵容参加联合会杯赛。”巴西足协在其声明中说。这也就意味着阿德里亚诺、卡卡、大小罗等人都无地将为国出战。毕竟联合会杯也是国际足联所规定的A级赛事,到时候俱乐部不想放人也得放。(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