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春明:丢球不能全怪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29 中国足球报

  津沈之战后,记者就刘云飞比赛中扑球脱手的问题采访了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他没有刻意偏袒刘云飞,但他也很客观地表示:“这个丢球不能全怪刘云飞,整条后防线都有责任。”

  刘春明首先坦率地表示,对于这个关键的脱手,刘云飞肯定负责主要责任,因为作为一名高水平的门将,出现这样的失误当然不能令人满意。不过他也可以理解刘云飞的这次致
命脱手。“对于这个球,我看得非常清楚,对方的远射打得非常突然,不仅球速快,而且角度也很刁,他能在瞬间做出扑救反应已经很不错了,因此出现脱手也可以理解。”

  天津队在8场比赛中每场都有失球,尽管进攻力大增,但防守却始终没能做到尽善尽美,过多的漏洞也是严重限制球队成绩提升的一大弊病。对此,刘春明也表示赞同,“就拿这个失球来说,后卫在盯防对方球员的力度上明显不足,人家射门时我们没有队员上去封堵,或者是干扰一下。同时我们也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为什么对方前锋能抓住第二落点,而我们的后卫却没有保护到位?”

  刘春明并不回避刘云飞在近几场比赛中的连续失误,他也认为失误出现过多,这必须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认真总结。“他不是这种水平,但在一些细节上确实还需要提高,所以只有通过强化训练加以改善。”

  作者:高煜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