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资本家去哪儿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01 中国足球报

  关于迟尚斌与深圳足球队几个大腕儿的争执,由于大连媒体的友情介入,再加上迟妈妈的亲情表白,已经自然而然地转化成为北方对南方的口诛笔伐,并最终不可避免地落到了地域文化的差异上面。

  当然,这只是很表面的现象,因为那几个号称大腕儿的人物其实也都是北方人,还有两个是迟尚斌的东北老乡。只不过,把文章作到“深圳排挤大连人”的地步,更能激发起人
们的阅读欲望。要知道,当年迟尚斌从大连离开的时候,也被贬损得不轻。

  纷争至此,又逢近在咫尺的中日俱乐部大战,深圳危机似乎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

  但是,谁来解决这场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的危机呢?

  危机似乎是从朱广沪的离任开始的,所以调他进京的中国足协多少应该承担一些责任。但事情好像并非如此。现在看起来,朱主教练的高升更像是一次成功的逃亡。也就是说,即使朱广沪继续留在深圳,他的日子也不一定比迟尚斌好过多少。

  张海?深圳足球落到这步田地,这小子是脱不了干系的,但他现在身陷囹圄,自身尚且难保,哪还顾得上足球队的事情?

  说到张海就说到了问题的一半,他曾经是健力宝的资本家,现在不是了,但是现在的资本家哪儿去了呢?

  就假设英格兰的切尔西出现了水火难容的将帅矛盾吧,想像一下也知道应该如何解决,很简单,穆里尼奥说了不算,众球星说了不算,掏钱搞足球的俄罗斯大款阿布拉西莫维奇说了才算,他支持谁,另外一班人就必须得听,谁要是继续闹,就擦鼻涕滚蛋。

  所以,深圳的问题不完全是几个大腕儿的问题,也不完全是迟尚斌的问题,而是掏钱搞足球的人的问题。其实,也赖不到他们,他们连健力宝本身的问题都忙不过来,哪还顾得上这只光花钱不挣钱的足球?

  声音

  迟尚斌(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以前我带大连万达时,薄市长曾经对我说,我就像一头老黄牛。我不缺钱,人有再多的钱,也就是一双筷子一张嘴。我不愿意看到,中国足球职业化弄了这么多年,却反倒赶不上我们踢球的那个时候了。就因为这些,我要继续挺下去。——迟尚斌的话至少有一句是对的,现在的球确实没有他们那时候踢得好了。

  杨猛(深圳俱乐部总经理):毕竟中日大战是一场敏感的比赛。在和迟导进行了沟通之后,由我去找四个队员谈话。而这四个队员的回答都非常爽快,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深圳队再多矛盾也属于内部矛盾,大敌当前,应该一致对外。

  作者:黑盒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