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事件:多此一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01 中国足球报

  回放:津沈之战最后阶段,沈阳金德队1比2落后,队员急于扳平比分,情绪上有些失控。第88分钟,天津康师傅队左路发动进攻,韩燕鸣带球疾进。此时,金德队的防守队员杨福生将韩燕鸣绊倒,主裁判谭海当即鸣哨作出判罚。然而,杨福生的动作并未因此终止,他紧接着一脚,将球击在韩燕鸣身上,韩随即倒地。见此情景,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向杨福生出示了黄牌。

  点评:杨福生针对韩燕鸣的技术性犯规在他的多此一脚后便成了性质恶劣的蓄意犯规,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不但没有问题,反而有“手软”之嫌,因为杨福生此举纯属故意,理应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同阿根廷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在主裁判已经作出判罚的情况,为报复踢倒了对方球员,随即吃到了红牌。对于中超球员,裁判员同样应高标准、严要求,因为这是在帮助那些不能自律的球员养成良好习惯,所以今后对于此类蓄意犯规,裁判员绝不能手下留情。(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