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中超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01 中国足球报

  天还没到,中超联赛的火气却已经不小了。虽说“上火”不是什么大病,可总头疼胃涨的也不是个事儿。这些上火的人,有自己跟自己较劲的,有拿别人撒火的,有撒欢耍泼的,反正过得都不太爽,既然如此就不妨去找个老中医看看,你们要是没空,我就替你们找个老中医咨询一下。

  王洪礼少抽烟。

  一个星期前给王洪礼打了个电话,老爷子的声音有点沙哑,“上火啊,看转播了吧,点背啊……”输了球难免上火,因为王洪礼也知道眼下的战绩俱乐部肯定不会高兴。“我们已经不是前几年那个总能打进前六名的辽宁队了,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认清自身的实力。”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当然火也应该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如果火过亢,人就会不舒服,就会出现喉咙红肿的表现。这个病症不算严重,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最重要就是少抽烟,看来王洪礼教练要戒烟了。

  高雷雷中暑了。

  “在替换上场之前,高雷雷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下把背心狠狠地摔在地上。这是一种什么态?!我当时是没有看见,如果我看见的话马上就让你退场。到了场上以后也是带着一种情绪踢球,不满意队友,表现得非常离谱,这根本就没有体现出作为一个职业球员的素质。”沈祥福在总结会上点名批评了高雷雷。

  虽说和高雷雷接触不多,不过这个球员的人品还不错,算是个有性格的好孩子。可是在国安6年了,一直都在主力和替补之间不停摇摆,没能大红大紫,搁谁都会郁闷,突然发泄也可以理解。用老中医的话说,这就是中暑的表现,在温度过高、缺水、闷热的环境下时间过长,然后体温也会升高。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外感火热症。这个病不好调理,要吃些中药,最重要的还是看患者的心境能否恢复平静。

  迟尚斌阴阳失调。

  2月4日,健力宝终于迎来了新任主帅迟尚斌。三个月过去了,卫冕冠军健力宝几乎要崩溃了,作为一个球队的主教练,迟尚斌却“强势”得有些过了头。他对教练队伍进行了大整改,国作金、谢峰、郭瑞龙先后离任。联赛开始,健力宝居然迎来4个0比0。于是,迟尚斌开始掀起轰轰烈烈的整风运动,可是,健力宝又迎来了四连败,如今球队已经在中超积分榜上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倒数第二,卫冕冠军落到这般田地,到底是谁的错?

  这是明显的肝火旺,中医认为邪火大部分还是由内而生的,外界原因可以是一种诱因。总的说来还是身体的阴阳失调引起的。有人因竞争压力大,性子急,就感觉胸闷、失眠。如果症状太严重,那就不妨先给自己放个假,真要是被邪火气个好歹就太不值得了。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