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李铁不行了 小李子你接着干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01 中国足球报

  很久没听到李铁的新闻了,关于李铁,长期以来听到的都是些旧闻,并且百分之九十以上说的都是他在那边混得如何地不成人样儿,只是版本各不相同而已。这次终于不一样了,劳动节刚过,远在英伦的劳动者李铁就传来消息,绝对是新闻:他要当爹了。

  李铁当爹,对咱们来说应该算不上是个喜讯,当然也更不可能是噩耗,又不是刘德华,相信不会有人哭着闹着说希望破灭了要去跳河上吊,女大当妈男大当爹,天经地义,何
况李铁也是直奔三张的人儿了,再不当爹天理难容。

  但是我朋友李小脆做不到心静如水,一听说李铁要当爹,忍不住浮想联翩着又摆出了她的一整套八卦阵势,跟我说这个事儿值得仔细琢磨。当然不是琢磨李铁的孩子他娘是谁,姓甚名谁家住何方,长相如何身材咋样,是不是当年轰动昆明的那个神秘黑衣女子。这些都不重要了,李小脆说最重要的是,为什么李铁突然之间就结了婚并且上赶着又要当爹?为什么?李小脆给出的答案是,李铁老了,李铁在球场上混不动了,只能养个孩子来继承“遗志”了。

  这是个令人悲哀的论断,但这样的事情确实到处在发生。无论英雄美女,无论你当年如何叱咤风云如何回头一笑百媚生,当英雄老去宝刀生了锈,当美人迟暮青丝变白发的时候,如果还想活着,惟一的办法,就是去生孩子了。想当年我和李小脆共同的一个朋友,美女,拥有普通男人没有的智慧和普通女人没有的柔媚在江湖上行走,走红了西南的大半个天,结果怎么样呢,结果是某一天终于走不大动了,于是就地结婚生女,退出江湖前意味深长地说了句话,后来被我们尊为名人名言——“自己不行了,生个孩子让他接着来。”

  李小脆说李铁当爹基本上也是这么个路子,只是李铁这个爹当得比一般人要悲壮得多,不要以为当爹就幸福,其实饱含着辛酸和无奈呢。我有一点儿同感,都知道李铁曾经是豪情万丈,如今却空空的行囊,李小脆纠正说,不空,装满了尿布啊。到这个份上只能期待李铁的孩子了,当李铁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到孩子身上去的时候,我们当然也只能把对李铁的希望转移到他未出世的孩子身上去。

  为你的爹争口气吧,小李子!那些关于你爹即将重返埃弗顿主力位置,或者下赛季有可能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预言都是扯淡,真实的情况是,你爹不行了,好孩子,你接着干吧。

  作者:杨檎

  (来源:中国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