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放弃是一种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01 中国足球报

  从上周末的联赛进程看,AC米兰和利物浦这两支名牌球队在本赛季意甲和英超的旅行恐怕都要以失望而结束了。米兰主场输给了尤文,积分一下被拉开3分;利物浦则仍然延续着欧洲冠军杯后客场五轮全负的纪录,迎来了“后欧冠联赛”的六连败。

  在与阿森纳的比赛前,英足总宣布,即使利物浦在这个月下旬击败AC米兰夺得欧洲冠军杯,但如果它不能进入英超前四的话,它仍将无法获得征战下赛季欧战的资格。英足总的
警告并没有唤醒红军的斗志,它依然十分果敢坚定地输掉了联赛。

  看过了最近一轮的欧洲联赛,我们不能不下这样一个结论——本届欧洲冠军杯的尖峰对决,将在两支在国内联赛中近乎失意的球队中展开。AC米兰,利物浦,身披些许悲壮色彩,即将为我们上演绝顶斗法。这就是足球。

  在利物浦队身上,我们看到了真正的“舍”与“得”的辩证法。已经整整两个月了,贝尼特斯就是不顾别人的冷嘲热讽,大声地向全世界宣布,“为了在冠军杯上夺标,我就是要不顾一切地放弃联赛!”大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之风范。

  与利物浦相比,米兰并不是故意想放联赛,毕竟在上个周末的双雄会之前,它与尤文还处于齐头并进之势。主场被斑马军团干掉,安切洛蒂虽不甘心,但也无可奈何。只是放眼后面的赛程,米兰的道路十分险恶,又要备战与利物浦的决战,又要把握已不完全攥在自己手里的意甲冠军命脉。此时此刻,让安切洛蒂放弃一头,死赌一头,像贝尼特斯那样,他敢吗?

  事实证明,什么都想要的人,最终不可能如愿以偿。比如不可一世的切尔西,以阿布的银弹攻势和蓝军的超强组合,英超冠军、英足总杯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这一切都看似探囊取物,但结果呢,穆里尼奥还不是在利物浦面前吃了一记闷棍。“N冠王”立马泡汤,这个教训能让穆帅记一辈子。

  回到国内赛场,看看深圳队里里外外的乌烟瘴气。现在谁还敢提深圳队夺冠,我就敢跟他拼命,我宁愿相信火箭能在第四节落后小牛40分的时候翻盘,也不愿意相信深圳队再能冲到中超锋线上去。所以在这个时候,我只想劝迟尚斌一句,实在看不下去,干不下去,管不下去,就放弃吧!

  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美德。

  网友文摘

  深圳的球迷都在叫嚷着大迟下课,表面来看,他确实该下课,离开深圳足球,远离足球这块是非之地,即使不甘心,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他还是应该选择离开。我对深圳任何一名球员都没有丝毫偏见,相反,如大头、杨晨这样的球员一直是我比较欣赏的,但对于这些兴风作浪誓要赶走迟尚斌的星星,我却是十二万分地不屑一顾:你们不配当职业球员!

  如果你认为大迟的那些做法都是“绝对错误”的,那你就好好和他沟通,告诉他理由是什么,给他建设性意见,协助他走出困境,大迟的能力先不去考虑,重要的是你的态度,你是否对得起“球星”两个字,退而求其次是你是否对得起“职业球员”这四个字!

  命犯翠花

  ——摘自新浪,本文有删节

  作者:马丁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