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VP纳什率太阳赢首战 姚明之敌发飙替火箭报仇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50 新闻午报
MVP纳什率太阳赢首战姚明之敌发飙替火箭报仇
  小牛老板库班舍不得花钱留住纳什,结果现在他的小牛队要面对MVP纳什的太阳队。

  北京时间5月10日,太阳队主场以127-102大胜小牛,取得西部半决赛的首场胜利。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于12日进行,仍然是太阳队的主场。

  纳什力压奥尼尔,成为2004-05赛季常规赛的MVP,在这场比赛开始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给纳什颁发了MVP奖杯,他用13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来证明自己。“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拿下了40分16个篮板,全场21投13中,乔-约翰逊三分球4投3中,拿下25分,马里恩23分11个篮板。太阳队全场命中率达到52.2%,其中三分球22投12中。

  诺维茨基28分13个篮板均为小牛队最高,斯塔克豪斯14分,特里13分。

  比赛开始后,小牛队明显还没有从与火箭大战7场的疲惫中走出来,而太阳队已是休息多日,体力充沛。开场后小牛队连续投篮不中,而太阳队也接连失手后终于找到感觉,斯塔德迈尔罚中两球率先得分,接着里察德森和马里恩连续投中三分,太阳队8-0开局。诺维茨基表现不佳,小牛队还得靠特里打开局面,他连续两次为小牛投篮中的。不过小牛队挡不住斯塔德迈尔的攻击,他在篮下频频得手,首节就拿下了15分,太阳队第一节以29-20占优势。

  刚获得MVP的纳什首节两次投篮都未能命中,一分未得,不过纳什本来就不是靠得分来取得MVP的,太阳队在他的组织下保持了常规赛的快速攻击风格。乔-约翰逊和斯塔德迈尔两人一外一内,在第二节各拿下10分,太阳队将比分拉开。迈卡蒂在本节开始后不久上场,很快就投中三分,接着乔-约翰逊上篮得手,纳什三分中的,太阳队打出8-0,一举以44-28取得16分的优势。本节还有3分25秒时,芬利三分中的,小牛队将差距缩小到12分,不过斯塔德迈尔马上扣篮还以颜色,接着他又上篮得分,太阳队以58-42再度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时,太阳队以63-47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小牛对太阳的防守还没有办法,只能眼看着比赛到了无法收拾的局面。第三节还有8分29秒时,斯塔德迈尔中投中的,太阳队以74-51领先了23分。小牛好不容易才将差距缩小到16分,但里察德森连续三分中的,太阳在比赛还有5分钟时又以84-64拉开比分。

  本节还3分09秒时,太阳队抢到篮板发动快攻,小牛主帅约翰逊情急之下,跑到场内将裁判拦住,结果被吹了技术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小牛老板库班在场下也是懊恼不已,喋喋不休。纳什罚中一球后,太阳以91-68领先23分。三节过后,太阳以99-73领先了26分。

  太阳队在第四节开始后有所松懈,小牛队在比赛还有6分39秒时将比分追成88-105。太阳队叫了暂停后,再度发动攻击,乔-约翰逊三分中的,马里恩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他又扣篮得手,太阳连得8分后,在比赛还有4分54秒时又将115-90领先了25分,终于宣布了垃圾时间的到来。(吴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