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力克强敌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1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西甲第35轮昨天凌晨结束。面对穷凶极恶的瓦伦西亚,领头羊巴塞罗那凭借小罗和埃托奥的进球,2比0击败对手。现在他们领先第二名皇马6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冠军已基本没有悬念。

  皇马前一天5比0狂扫桑坦德竞技,迫使巴萨用获胜来保持优势。瓦伦西亚虽仅排在第6位,但尚有获得冠军杯资格的希望。

  由于巴拉哈因伤缺席,洛佩斯选择了擅长边路突击的奥雷利奥客串中前卫,事实证明此招正是瓦伦西亚的败笔。奥雷利奥的防守显然不能对后防线形成有效保护。更要命的是,他的改行还让瓦伦西亚丧失了最擅长的两翼齐飞,全队能够发起进攻的只剩下维森特一人。第27分钟,卫冕冠军终于受到了惩罚,小罗在禁区外无人贴身防守的情况下远射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两分钟后,小罗再次卷土重来,连续突破了两名后卫后巧妙地助攻,“射手王”埃托奥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67分钟,马切纳被红牌罚下,瓦伦西亚处于以少打多的被动局面,已难于挽回败局。

  只要下轮击败弱旅莱万特,巴萨就可提前两轮登顶西甲。但里杰卡尔德赛后仍然很谨慎:“我们跟联赛冠军已经非常接近了,但还有一场胜利的差距,要知道拼搏有时候比冠军还要重要。”相对而言,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媒体要乐观得多,《世界体育报》认为:除非出现重大灾难,否则巴萨不可能丢掉冠军。(潘天舒)相关北京奥组委无意赞助巴萨

  据新华社消息 昨天,北京奥组委发表声明,再次表示没有赞助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意向。

  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说,近日网上盛传“北京奥组委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就赞助问题进行谈判”的传闻,各路媒体也通过不同渠道打听具体情况,但“北京奥组委从未与巴塞罗那俱乐部有过接触,所传在该俱乐部球衣胸前做广告一事不存在。”

  北京奥组委2月18日曾就此事在官方网站上辟谣,声称“北京奥组委没有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球衣胸前做广告的意向。但西班牙媒体近来多次热炒北京奥组委将赞助巴塞罗那俱乐部。4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皇马“2005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一些西班牙媒体曾就此事专门采访了一位北京奥组委执委,这位执委当时就表示没有此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