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行不行练练看 服不服场上见——军营摆擂赛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29 中国体育报

  擂台上,众高手各施绝技战绩一路攀升;擂台下,战友们不时击响战鼓为之加油助威……这就是北京卫戍区某炮兵团组织官兵开展体能擂台赛的场景。

  摔跤:勇士相逢智者胜

  伴随着官兵的呐喊助威声,两名代表运动员上场了。他们是三营代表的“东方不败”
和四营代表的“西方不败”。两名代表都是虎背熊腰,身体魁梧。裁判哨声一响,只见他们的四只钢钳般的手扭到了一起,推、拉、扭、甩,一阵剧烈的对抗后,谁也没有征服谁。可能是用力过猛,“西方不败”这时显得有些体力不支。只见“西方不败”往后退了一步,“东方不败”趁机向前虚推一把,猛得向后一拉,一个横腿将“西方不败”摔了个嘴啃泥。谁知“西方不败”顺势将脚踩在对方的肚子上,一招“兔子蹬鹰”把“东方不败”结结实实地给摔了个仰面朝天。

  狭路相逢智者胜,哨声响过,“西方不败”的手被裁判高高举起。

  举重:突破80公斤大关

  举重擂台赛战罢几轮,重量从54.5公斤一路飙升到80.2公斤,仅剩两名选手。谁能突破80.2公斤,谁就是擂主。

  新一轮冲击开始。首先试举的苏洋,他揉了揉酸涨的胳膊,准备放手一搏。可惜杠铃像个任性的孩子,怎么都不愿从地上起来。成亦英雄,败也好汉,观众仍然报以热烈的掌声……

  只剩三营的高兆爽了。只见他握好杠铃,拉好架势,一声响亮的狮吼,杠铃被提上了肩……“嘟———”哨音响起,乐队随之为他奏响胜利之曲。

  篮球:计算机迷打对抗

  篮球场上,一营对二营。一场酣战开始了。计算机迷们上了篮球场,真是独具特色热闹非凡。瞧,一营大个子摘了人家的篮,营长站在自家门前高喊:“回车,回车!”说也怪,大个心领神会,一较劲,把球扔了回来。营长是“神投手”,投篮时还得意地说道“上网”。二营长把球传给“黑子”。对方两名队员就围住“黑子”左右拦挡。这时,“小不点”闪到一边,双手一拍,说了声:“返回。”黑子眼疾手快,虚晃一下,把球传给“小不点”。眼看着“小不点”又要陷入重围,“胖子”跑过来,大喊:“联网。”把球接了过来。一营进了一个3分球,可计分的战士只给计了2分。一营拉拉队叫起来:“删除,删除。”

  全场时间到,只听一声长哨,裁判员扯着嗓子喊:“关———机!”

  总政宣传部文体局与-->合办

  作者:郭召召 王艳璞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