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营传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29 中国体育报

  为提高市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湛江军分区经常组织地方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到部队过军事日,进行国防教育。通过观看录像教学片、进行手枪实弹射击和手榴弹投掷以及参观军史馆等系列活动,使党政群众加深了对国防事业的了解。湛江军分区民兵预备役建设和政治动员工作年年上一个新台阶。

  65951部队 欢度青年节

  65951部队为提高官兵综合素质,从边防部队强边固防体育健身运动出发,以巡逻执勤训练为龙头,积极营造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

  为了提高官兵的身体素质,65951部队积极开展军体拳、军体操、5里越野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军营文化氛围,以乐促教、促管、促建,有力地促进了部队的全面建设。近年来,部队相继投入资金50余万元,购置了多功能健身器材和拳击架,配发了大量的哑铃、拉力器、握力棒、跳绳等体育用品,建立了多媒体教学室、电子图书室,新修建了乒乓俱乐部,并对原有的排球场、篮球场和军体器材场进行了规模性的修整,基层连队达到了篮球、台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四球全有。

  大队还着眼未来高技术作战对官兵体能、技能、智能的要求,直属分队官兵坚持一早一晚两个5公里越野的体能训练,部队每年都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篮球赛、风筝赛、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把部队的群众体育活动引向深入。郑国辉詹虎

  北海舰队 海韵体能操

  近日,笔者在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看到:伴随歌曲《海韵》明快的旋律,官兵们时而俯身仰卧、时而深蹲起立、时而屈身抱膝……据在场的战士介绍,这套“海韵体能操”是由大学生士兵殷旭东研究创造出来的。

  殷旭东是该团第一个大学生士兵。入伍前,他是太原师范体育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在校就任体育部部长。2004年,殷旭东分到该团三中队不久,发现中队体能训练就是跑步、器械、军体拳,较为单调乏味,战士的训练热情不高。于是他暗下决心,要把在校所学知识,用于服务战友。经过五个月的潜心研究、反复实践,他把竞技体操与体能训练科目结合在一起,创编了一套省时、实用、活泼的“海韵体能操”,在短短的15分钟时间里,就能达到愉悦身心的训练目的。这套体操深受官兵的喜爱,很快便在团里推广使用,殷旭东也因此获得“禁军教头”的雅号。淦家来宋国鹏

  某高炮团 展示力与美

  这是一场力的对抗,这是一场美的较量,这更是一场意志与耐力的大比拼,一场信心与斗志的激烈角逐。日前,驻闽某高炮团举行了富有军营特色的军事体育竞赛活动。这次活动将技能、智能和趣味性融于一体,让官兵在投弹(投准)、10公里越野、100米速跑、引体向上、拔河、400米背沙袋接力、200米等项目上进行竞技,以此丰富官兵的节日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官兵的身体素质和集体荣誉感。王小兵

  舟山警备区 坑道俱乐部

  围绕海字做文章,强身健体娱身心。舟山警备区充分挖掘自身和驻地资源优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极大地活跃了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部队的全面建设。

  舟山警备区部队驻守在舟山群岛大小十数个海岛上。他们借助海岛特有的地理环境,积极引导官兵在“海”字上动脑筋,努力创造海岛特色文化体育活动。他们发动官兵自己动手,在营区坑道内修建了具有军营特色的“坑道俱乐部”,设有乒乓球室、棋类室、健身房等,用钢筋水泥自制哑铃、杠铃、吊环,并坚持每月进行一次举重和体操比赛。有的单位结合体能训练,组织爬山、攀岩比赛,开展“野外生存”、“智擒敌特”等游戏。他们结合驻地实际,经常组织官兵到海边进行沙滩书法、海洋摄影、沙滩球赛和沙雕比赛等活动,并注重引导官兵把热情转化到爱国爱岛爱军营上,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业余生活,陶冶官兵情操。任保玉周小亮

  济南军区 竞技热军营

  为增强官兵体质,提高他们爱军习武的积极性,济南军区某部结合部队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体育竞技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练兵氛围,培养了官兵争先创优、团结进取的团队精神和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