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可以安全通过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29 中国体育报

  记忆中的门,总是与开门这个动作联系在一起的。打开形形色色的门,希望看到的是豁然开朗的一室阳光。从古人风雪夜归时的柴门犬吠,到如今先开双保险以至于多重保险的防盗门再开屋门的繁琐,心里总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失落。闲来无事,窝在家里看《新民晚报》的时候,发现:五一长假期间,一新婚燕尔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正准备兴冲冲步入洞房(某酒店套房)的时候,新郎手中的房卡(钥匙)却无论如何也打不开面前的门锁……僵持了一刻钟之后,在酒店人员的努力下,房门终于打开了,但是这对新人的兴致已经大败,喜庆的
气氛大打折扣。其实,入住酒店的时候,房卡打不开自己房门的事情常有发生,对于此种“高科技所带来的不便之处”,大家也只是一笑置之。

  “这绝不是高科技带来的问题”,听了我的描述,在生产安全产品和技术开发方面经验独到的德国KABA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把头摇得如同拨浪鼓一般,他告诉我,“拥有高科技内涵的心,以保证人员快速、准确、稳定的通过;具备漂亮迷人的外观,可以和谐地融入外界环境之中,宛如一件本土的艺术品;而且还要生就一双慧眼,读懂、看穿来访者,然后决定哪个予以放行哪个予以滞留,符合以上条件的,才可以算作是优秀的具有高科技含量的门。”干哪行爱哪行,卖什么吆喝什么。在欧洲市场安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KABA公司,不仅拥有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标准型产品,而且还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单独定制,以满足各种体育场馆及大型活动场所的不同需求。安全性能高、产品坚固耐用、设计风格独特、操作方便,一直是该公司引以为豪的销售说辞,也是其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良好服务的坚实基础。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可以容纳3.5万人的体育场(于2004年6月底竣工投入使用,系2008年奥运会足球预赛场)的门禁系统,就是采用德国KABA公司的产品,由4樘单通道全高旋转门、10樘双通道全高旋转门、17樘三闸门、1樘残疾人通道、售票大厅、售票点、控制室机房、计算机网络系统、检票口广播语音系统、检票口LED显示系统及灯光照明系统、辅助门以及辅导疏导设施等构成。它和售票、检票系统是集成在一起的,它们使用一个数据库,凡是售出的票在数据库中均有记录,门禁系统采用刷卡验票的方式,会自动调用售票数据库,从控制中心就可以即时知道观众进场情况,有效的防止了假票、无票、带人等现象的发生。该系统具有很高的效率,进场时间为90分钟(即3.5万人90分钟可以完成进场),散场仅用20分钟。

  “从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到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然后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的安防系统,这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北京奥运、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调整了市场定位以及相关产品的价格,力图把好货不便宜变通为货真价实物有所值。”KABA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开宗明义的阐述,再一次让我嗅到了北京奥运蛋糕香甜的味道。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