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队调整角色范甘迪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一场大败意味着结束,也意味着开始。当火箭的球员还需要时间来抚平伤口时,火箭的决策层已经开始为来年谋划,道森的手术刀率先举了起来。

  经历达拉斯的那场耻辱性的惨败后,火箭的角色球员显然不能让人满意,所以除了麦
蒂和姚明肯定是非卖品之外,火箭的其他球员都可能成为交换筹码。

  首当其冲的是四号位,也就是国内球迷熟悉的大前锋位置。范甘迪已经明确了肯定要调整大前锋的人选,而目前进入火箭视野的人选包括:猛龙的马绍尔、灰熊的斯维福特和超音速的埃文斯。马绍尔中投能力不俗,速度快,跑位灵活;斯维福特给姚明留下过深刻印象,他数次在姚明面前暴扣,这个活力十足的大前锋甚至还可以当姚明的替补。至于埃文斯,他也许是最接近卡托的人选,姚明非常希望得到这样的一个“掩体”。

  不光是中国球迷在抱怨苏拉,火箭的高层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控球后卫名单中,道森一直没有放弃对“小飞鼠”斯塔德迈尔的追逐。现在看来,这个夏天应该是最好的时机,开拓者面临着彻底的重建,而斯塔德迈尔显然在被清洗之列。此外,火箭曾经在2003年的选秀时选中了希腊的新秀斯潘诺里斯,这名希腊后卫将在今年夏天加入火箭队训练营,据悉,斯潘诺里斯速度惊人,外围射术也不错。

  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火箭显然对巴里、韦斯利这两个老家伙还不是很满意,他们需要一个更加稳定的投手,范帅对道森的建议是斯普雷维尔,但前提是狂人不能狮子大开口。火箭也有可能重新签回今夏将成为自由球员的莫布里,“老猫”和姚明的配合应该没有问题,而且他原本就是当初火箭的第三攻击点,重操旧业对他来说应该不是难事。

  穆托姆博、巴里和鲍文将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穆大叔虽然本赛季拿着1800万美元的高薪,但是火箭只需要支付500万美元左右就可以继续留用他,火箭需要他,姚明也需要他,而且他值得留下。现在巴里只需要老将的最低年薪,火箭应该不会吝啬。至于鲍文,他的工资本来就不足100万美元,而他的防守能力和激情却都相当不错,火箭队也应该希望留住他。

  真正可能离开的是韦瑟斯庞、诺里斯、贝克和沃德,他们都有可能被买断合同。火箭在进行阵容整编的同时,还会考虑下赛季结束后姚明的续约问题,所以再签下一个千万美元年薪的球员可能性不大。这也意味着基德加盟的可能性不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