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总理呼吁不结盟运动成员国促进男女平等 200505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特拉贾亚(马来西亚)5月9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总理、不结盟运动现任主席巴达维9日呼吁各成员国采取法律、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措施,努力促进男女平等。

  巴达维在布特拉贾亚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次妇女发展问题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说,经验表明,争取妇女参政和性别平等不仅需要法律和政策措施,而且需要全社会改变轻视妇女
和对妇女不公正的环境和氛围,在这方面急需采取具体行动。

  巴达维指出,在世界各地,数以千万计的妇女生活在贫困和医疗卫生条件恶劣的环境中,其中一部分人还遭受战争和武装冲突的蹂躏。他说,不结盟运动面临的任务是改善成员国妇女状况,促进经济平等和性别平等。

  他强调,只有妇女的权利在公正和公平的基础上获得尊重和保护,人类争取平等、和平和发展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因此,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急需实行更大的国际合作。同时,他还建议成立不结盟运动性别和发展中心,以促进各成员国维护妇女权利的工作。

  这是不结盟运动首次举行妇女发展问题的部长级会议。约80个成员国负责妇女事务的部长和代表出席了会议。历时两天的会议将通过布特拉贾亚宣言。据悉,宣言将涉及发展中国家妇女与经济发展、妇女与决策权、妇女与教育、妇女与医疗保健和妇女面对暴力等问题。

  不结盟运动成立于1961年,现有114个成员国。2003年2月第13次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在马来西亚举行,目前马来西亚是不结盟运动主席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