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雷斯怀疑单边计划能否得以实施 200505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9日电(记者刘立伟魏建华)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9日报道,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8日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采访时表示,他还不能肯定单边行动计划能否得以实施。

  佩雷斯说,以色列政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能够确保完全撤出加沙地带,而目前还不能“保证做到这一点”。

  佩雷斯认为,有几个因素将影响实施撤出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的单边行动计划,其中之一是摧毁定居点房屋。他说:“如果我们摧毁房屋,撤离时间就会延长3个月,因为根据国际法,我们必须要将垃圾清理干净。摧毁房屋会产生1200万吨的垃圾,需要花费2.5亿谢克尔(约合5600万美元),用3个月时间才能清理完毕。”此外,以色列还要在境内寻找能够容纳这些垃圾的地方。仅此一项,就可使单边计划夭折。

  另外,佩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对以色列政府以外交手段阻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7月份参加立法委员会竞选的做法。他说:“我建议以色列不要介入此事。让巴勒斯坦人自己处理这件事。”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外交部长沙洛姆最近几个星期在私下里会见各国领导人时一再表示,哈马斯在解除武装之前不得参加选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