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J联赛看横滨水手动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5 中国体育报

  由于亚冠联赛和日本J联赛同时进行,而J联赛很多轮次是一周双赛,使得横滨水手队的球员陷入疲劳。目前横滨水手队只有战胜山东鲁能,才有出线的希望。为了在11日的比赛中保持主力选手的状态,主教练冈田武史给8位选手放了5天的假,据日本媒体5月7日J联赛第11轮的赛前报道,他们都没有参加6日的球队集训,也不可能在5月8日的J联赛第11轮中出场。这8名选手是,后卫松田直树(3号)、那须大亮(4号)、杜特拉(5号),中场田中隼磨(7号)、大桥正博(23号),前锋安贞焕(19号)、大岛秀夫(15号)。

  中泽佑二复出坚固后防

  日本国家队选手中泽佑二深得日本球迷喜爱,由于右膝受伤已经4场比赛没有出场。在8日进行的第11轮比赛中,中泽伤后复出。日本媒体评论说,中泽佑二(22号)与中西永辅(2号)、栗原勇藏(30号)组成的后防线显得非常坚固,是横滨队客场战胜广岛队的基础。但11日对山东一战是否能出场,中泽在8日赛前表示,要在8日的比赛以后感觉一下自己的伤再作定论。

  久保龙彦是否上场

  横滨队的另一个台柱子是前国家队选手久保龙彦。他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对阿曼的比赛中,打进了起死回生的一球。但由于去年的赛程过密等原因,今年久保龙彦辞退了国家队,专心医治腰、腿等伤病,同时无缘J联赛。但日本记者发现,从去年10月3日以后没有登场的久保进入了横滨队第11轮比赛的大名单(9号),并出现在训练场。因此推断他有可能在对山东队的比赛中登场。另一种判断是,这是冈田武史出于人员周转的安排。

  上场选手平均24.5岁

  按照J联赛的规程的第42条,“以最强的阵容参赛”是每个俱乐部队的义务。其中第二项规定,上场球员中,在刚刚过去的5轮比赛中有一场以上首发的必须有6人。但在5月8日对广岛一战中,横滨队的主教练冈田武史派出了平均年龄24.5岁的年轻阵容,其中中场全部新手。进球的功臣是两位在上赛季不走运的球员,24号盐川岳人接到熊林亲吾(13号)的传球,把球攻进了广岛队的大门。

  另外,被称为“中村俊辅二世”的20岁小将后藤裕司(25号)因为主力球员的轮休,在8日的比赛中初次亮相。他善于创造机会,为同伴打出长短交替的妙传。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