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通过官方网站吐露心声:我会坚持跨到201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5 中国体育报

  刚刚在日本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夺冠的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于5月9日晚来到刘翔全球个人官方网站(http://liuxiang.sports.cn)与网友聊天。在热心网友的追问下,刘翔的许多小秘密被不断揭开,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致表示,虽然在刘翔面前纷扰不断,但是刘翔会坚持跨到2012年。

  揭密1 国外比赛比国内更轻松

  与许多习惯于内战的选手不同,大阪的比赛让刘翔再次体验到了一种久违的感觉,“在国外比赛更轻松”。面对网友的提问,刘翔调侃道,“在国内比赛,来看我的人特别多,从准备活动开始,闪光灯就一直在身边不停地闪,我需要不断提醒自己,千万不能让闪光灯把我给闪晕了。”刘翔一边说,一边笑着做了个鬼脸,“我现在其实挺害怕国内比赛,感觉国内比赛的压力蛮大的。像这次去大阪反倒比较轻松,我现在觉得,国外比赛比国内比赛更轻松一点。”

  揭密2 师父敦促弟子学好外语

  刘翔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人无完人,在教练眼里,孙海平最希望刘翔将外语学好,“他的英语水平应该更进一步,这不光是我的想法,实际上很多方面都需要他的英语水平更高一点。因为我们现在是一起出去比赛,而以后可能是他一个人出去比赛,靠他一个人去闯。当然他现在能懂一点,但是我感觉还不够。”

  揭密3 身材太高不适合100米

  刘翔的跨栏速度非常快,平跑速度也很快,有网友问刘翔为什么不练百米。刘翔说,“如果我的身高只有1.80米,那还可以,我现在的百米成绩接近10秒30,不过相比而言,我觉得我还是比较适合200米,好好练有望进入全国前三,但是身高太高,只有练跨栏最合适,短跑和跨栏相比,我还是更喜欢跨栏。

  揭密4 跨栏要跨到2012年

  在聊天的同时不少网友一直希望刘翔能够在现场一展歌喉,最后刘翔故意顽皮地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对FANS说:“我发现大家好像对我的歌唱事业比对我的体育事业更关心,这可不行。唱歌和上网主要还是自我调节的手段,我觉得我现在是一个运动员,不是一个歌手,当然唱歌我肯定会唱,但要分场合。”刘翔说自己现在还年轻,“2008年应该是我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如果不受伤的话,我估计我坚持到2012年肯定没问题。”对此,教练孙海平也认为,从刘翔目前的状况来看,再参加两届奥运会还是没有问题的。

  揭密5 今年夏天会有一个高峰期

  从7月份开始,刘翔将连续参加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和田径世锦赛。刘翔说:“我现在只有奥运会金牌,世界室内和室外锦标赛以及世界杯等重量级赛事的金牌都没拿过,我今年的最高峰应该在6月底到8月底,因为夏季比赛最多,而我是比赛型的选手,通常要依靠比赛将自己各方面的状态调动起来,比如就像去年的奥运会。”对此,师父孙海平的看法与刘翔一致,“希望8月份刘翔能够在田径世锦赛上夺得一枚金牌,这也是我们今年的主要目标。”

  刘翔说,大阪站的比赛,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双双缺席,这让他感到比较失望。刘翔认为,与阿兰·约翰逊相比,在今后的赛道上,和自己同龄的法国选手杜库雷将是最具竞争力的头号对手。孙海平表示,“7月1日黄金联赛第一站在巴黎举行,巴黎是杜库雷的主场,他肯定会参加,届时将会激发出刘翔更好的临场水平。”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