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跆拳道对抗赛平分秋色 罗微在高潮中遭“埋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宁波5月9日电 “盛光杯”首届中韩跆拳道对抗赛在宁波鄞州体育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跆拳道盛会。

  晚上7点在欣赏了当地跆拳道俱乐部表演的跆拳道套路、飞腿踢木板、手劈三块砖头以及十层磁板后,中韩对抗赛正式拉开战幕。

  首场比赛由今年世锦赛女子51公斤级冠军王莹对阵韩国年仅16岁的朴明淑,王莹身高1.80米,朴明淑仅有1.60米,两人都是中韩两国去年国内比赛的冠军,最终王莹依靠身高优势取得女子47公斤级比赛的胜利。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当浙江正官庄队的芦文华亮相赛场时,解说员立刻“泄密”道“芦文华是来自宁波的选手”,体育馆里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以至对手韩国队员的名字被完全淹没在掌声中。

  此役,芦文华在加时赛中惊险获胜,掀起了全场的第一个高潮。当劲歌热舞后,浙江省杂技团的《水火交融》以其惊险、精湛的技艺把本场对抗赛推向了第二高潮。

  第三个高潮是奥运会冠军罗微的出现,她一亮相全场氛围立刻升温至沸点。“罗微、罗微”的喊声伴随着她登上赛台。1.83米的罗微比对手足足高了17厘米,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悬念。在轻松赢得比赛后,埋伏在场地四周的10多名小朋友立刻从中国队后方的观众席上涌出,手持签名簿和笔封堵住奥运冠军的出路。罗微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退场。

  最终,中韩双方战成4平,其中中国女队再显优势赢得其中3场比赛胜利,男队只有芦文华一人赢得比赛,其他三场均是大比分败北,由此不难看出我国男子与韩国仍有相当的差距。本次比赛的冠军和亚军分获3000元和2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微新闻 全部跆拳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