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个小时,3个进球,宣判冠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1 城市快报
6个小时,3个进球,宣判冠军!(组图)
6个小时,3个进球,宣判冠军!(组图)
本版供图/新华社

  5月8日23:00,当科里纳吹响终场哨声,狂喜的尤文图斯队员抱作一团,他们非常清楚,一球小胜后距离联赛冠军仅一步之遥;5月9日3:00,客场作战的巴萨队员同样兴奋异常,在以两球战胜夺冠路上又一个强敌后,他们只需要再拿下一场胜利就可以等待皇马犯错了。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AC米兰令人扼腕,皇马值得尊敬。

  【斑马军团抢得先机】

  赛前没有丝毫关于尤文图斯的消息,为了能够让球员更好地准备比赛,俱乐部下达了“封口令”———作客圣西罗可不是什么轻松的事。一场平局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已经足够了,AC米兰后3轮的对手分别是莱切、巴勒莫和乌迪内斯,没有一块是好啃的骨头;尤文图斯则相对轻松,帕尔玛、利沃诺和卡利亚里都不是什么强队,只要“老妇人”能够集中精力,3场全胜并不困难。执教尤文图斯的那段经历对于安切洛蒂来说有些苦涩,虽然他也为俱乐部赢得了不少荣誉,但最终还是落得被一脚踢开的下场。来到AC米兰后,安切洛蒂达到了事业的高峰,尤其是在前年的冠军杯决赛中战胜尤文图斯后,让他总算出了心中的一口恶气。赛前,他还不忘拿冠军杯来说事儿:“尤文图斯?

  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利物浦身上。我还得强调,冠军杯决赛比打尤文重要,打好冠军杯决赛才是我们最主要的目的。”

  不知是不是安切洛蒂一语成谶,比赛的进程果然像他所说一般。在圣西罗,冠军杯中有不错表现的托马森顶替克雷斯波出场,近来饱受争议的荷兰人西多夫依旧首发。尤文方面,特雷泽盖伤愈后首次作为先发出场,伊布禁赛无法出场,佩索托顶替了受伤的泽比纳。比赛开始后双方都非常谨慎,这种气氛似乎连皮球都觉得压抑,第3分钟它就爆炸“罢工”了,主裁判科利纳不得不中断比赛更换皮球。重新开始后双方的进攻开始活跃,第27分钟,皮耶罗晃过加图索后勉强传中,皮球飘忽地越过斯塔姆头顶,特雷泽盖抢在迪达出击前头球攻门,球应声飞入远角,尤文1∶0领先。进球后的尤文图斯开始收缩防守,但AC米兰在阵地战中很难觅得机会。下半场,安切洛蒂先后用塞尔吉尼奥、因扎吉和鲁伊·科斯塔替换皮尔洛、托马森和西多夫上场,但收效甚微,最终尤文图斯在客场以1∶0战胜AC米兰,在联赛冠军争夺中占据了领先的位置。

  【米兰受累欧冠决赛】

  两线作战,这是AC米兰每年都要面对的问题。即使是拥有世界上医疗水平最先进的米兰实验室,他依旧无法保证每名球员在比赛中能够精力充沛。为了在联赛最后时刻不掉队,安切洛蒂可谓用心良苦:锋线上能够指望的只有克雷斯波和舍甫琴科,为了储备体能,本场比赛他不得不指望偶尔灵光一现的托马森和已经很长时间远离赛场的因扎吉;中场方面,皮尔洛的替补人选是最大问题,安布罗西尼注定只能做替补,西多夫正在经历职业生涯的低谷,而鲁伊·科斯塔也年事已高……这些都是AC米兰迟早要面对的问题。“冠军争夺还没有结束,接下来也许还会有意外的事情发生。这要看我们的表现,也要看尤文图斯的发挥。有一点毫无疑问,那就是我们必须赢得后面的所有比赛。对阵莱切不会采用轮换,现在球队要做的就是全力备战赢得所有比赛。”不轮换?那恐怕也由不得安切洛蒂做主。别忘了,AC米兰还有个让所有执教这支球队的教练头疼的老板:热衷指导战术的贝鲁斯科尼。如果不做总经理,他可能会是一位乙级队不错的教练:“结果并不好,上半场踢得太糟糕,但下半场我看到了一支不一样的米兰,问题在于推进速度太慢。球员的体能是个问题,我希望他们能够很快恢复体力,为这个赛季来之不易的局面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尤文将帅慎言夺冠】

  此役获胜后,尤文图斯在联赛冠军争夺上已经是一片坦途,卡利亚里、帕尔玛和利沃诺都会爆冷,但他们决不是注意力集中的尤文的对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辣的卡佩罗并没有过于乐观,这位神奇教练似乎总能给新东家带来好运:“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但联赛还没有结束,后面的比赛中什么可能都会出现。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但球员应该冷静下来,我们也会犯错,连续失败的错误已经不允许再犯。”谈到队员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卡佩罗显得相当满意,“上半场双方都很努力,但我们占据了上风,下半场AC米兰加强了中场控制,后防线的表现令人满意。应该说,全队今天的发挥都很出色,特雷泽盖取得了一个重要的进球,在他的身后,皮耶罗和内德维德也做得很好。”

  在AC米兰球门被攻破的瞬间,我们似乎又看到了一个赛季之前的特雷泽盖,总是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用最恰当的方式进球。由于伤病和状态问题,法国人错过了今年许多重要的比赛,赛季初时他甚至成为了被转卖的对象:“今天我证明了自己,不必再怀疑我的状态。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当时皮耶罗的传球很突然,幸好之前我已经做好

  了准备。取得这场胜利后我们距离冠军又近了一步,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非常谨慎,3轮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同样在这场比赛中“咸鱼翻生”的还有皮耶罗,整整一个赛季“斑马王子”都生活在质疑声中:“我们来到圣西罗的目的就是取得胜利,现在我们做到了,这场比赛将增强我们夺冠的信心。”

  【巴萨越过最大障碍】

  主场0∶2负于对手给巴萨留下一个巨大的阴影,出征之前就连支持巴萨的《世界报》也为出征的球队捏一把汗。瓦伦西亚现在还在为下赛季冠军杯的入场券做最后的努力,只有在本场比赛中获胜,才能缩小与第4名5分的差距。

  当晚梅斯塔利亚球场座无虚席,除了支持主队,许多球迷都想一睹罗纳尔迪尼奥的神奇表演。巴西小子也没有令到场的观众失望,巴萨在顶住了瓦伦西亚开场10分钟的狂轰滥炸后开始反击。第28分钟,贝莱蒂右路横传罗纳尔迪尼奥,后者原地突然起脚劲射球门右上角入网,1∶0。2分钟后,又是巴西天才在中路策动进攻,他的直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埃托奥跟上后晃过马切纳射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0。连失掉两球的瓦伦西亚显然乱了阵脚,马切纳第68分钟恶意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后全队再无斗志,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近期围绕着巴塞罗那的有两件大事:106年空白的球衣将紧跟国际潮流登上广告,而这个赞助商据传是出自中国;另一件就是巴萨离联赛冠军已经越来越近,战胜瓦伦西亚后,皇马已经无力回天———除非再踢两场西班牙德比。赛后里杰卡尔德特别强调了来自罗纳尔迪尼奥的“赞助”:“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并发挥了他应该发挥的作用。无论在任何时候,他总是值得信任。”只要再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巴塞罗那就几乎可以触摸到联赛冠军,对于皇马来说,他们现在除了胜利,还需要一些奇迹才能翻盘。

  绰号“修补匠”的拉涅利在瓦伦西亚的“修补”工作看上去更像是画蛇添足:科拉迪与菲奥雷已经彻底被废,原本被认为是球队不可动摇核心的艾马尔也在梅斯塔利亚迷失,冠军杯的常客正在沦为一支平庸的球队。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