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鲨鱼故事》“五一”票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岳金宏)“五一”假期是今年春季的第一个电影黄金档期,也使平淡了一段时间的省会电影市场再现朝气。与去年的同期档放映的《冷山》、《芳芳郁金香》等国外影片独霸票房相比,今年“五一”档期却是美国大片、港产片和国产影片共同的天下。

  据河北中联影视院线的统计,河北省“五一”七天的总票房超过了23万元,石家庄总票房累计超1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票房基本持平。今年“五一”上映的影片类型和品种相
当丰富,除了《翻译风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抢先上映,还有《鲨鱼故事》、《疑神疑鬼》、《地铁杀机》等新片,不过这场票房争夺战的结果也是预料之中,先前就被看好的《鲨鱼故事》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都取得3万元以上的票房,《翻译风波》以2.6万元紧随其后,这三部大片囊括了“五一”长假票房的前三甲。

  《鲨鱼故事》胜在老少皆宜

  堪称拥有动画影史上最强配音阵容的《鲨鱼故事》,在“五一”长假中同样大热,七天内一举夺得第一名,同是梦工厂的《鲨鱼故事》终于没有重蹈《怪物史瑞克2》在本地水土不服的覆辙。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受欢迎

  自称“小人物”的冯巩,率领他的小人物军团,在“五一”的票房大战中夺得了不错的票房。片中以冯巩独有的幽默,在“热豆腐”中为观众讲述了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描绘了一名普通的三轮车师傅酸甜苦辣的生活经历以及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影片延续了冯巩以往作品诙谐幽默的小人物风格,塑造的还是其一贯擅长的城市小人物形象,让观众们在笑声中体味到人间亲情的真谛。另外,影片票房大捷和强大的演出阵容密切相关,徐帆、刘孜、郭达,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总会不断地使人眼前一亮。

  《翻译风波》再创佳绩

  4月22日全球同步上映的《翻译风波》在“五一”期间依然票房攻势很强,虽然已经上映一周,但票房仍然直线上升,在石家庄取得了2.6万元的票房佳绩。据悉,《翻译风波》上映时正是“五一”前最为繁忙的工作期,不少上班族等到休假才到影院观看,因此《翻译风波》也得以在不乏新片大片的黄金周中进入票房前三甲。

  另外,韩国影片《地铁杀机》、国产片《孔雀》和《疑神疑鬼》等影片也占据了票房的一定份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