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重任在肩科学务实--天津东丽体育热火朝天上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1 天津日报

  对广大体育爱好者而言,竞技体育是拥抱激情,健身活动是约会健康。对天津市东丽区体育局干部、职工来说,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都是责任,都重于泰山。

  数据枯燥,但科学真实,很能说明问题。

  近年来,东丽体育局共筹集资金8千多万元,先后修建了运动员培训楼、健身训练馆
、教学楼、宿舍楼、学生食堂、浴室、塑胶400米标准田径场、人造草坪足球场,还建成足球场10块、篮球场8块、网球场4块、排球场2块、两个大健身馆、健身广场等近9万平方米的体育设施,改善了群众健身活动和业余体校训练条件,也为承接全国重大赛事打下良好基础。

  东丽区为乡、镇和村共修建大型健身广场4处、健身路径14处,建立健身网点260个,培养了346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区114个村,村村体育活动常年不断。

  当前,很多地区体育经费紧张,体育活动萎顿,东丽区体育工作却一步一个台阶,扎扎实实前进。区体育局干部、职工责任感强,把完善体育设施、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作为打造和谐、健康、文明社会环境的大事来抓。

  这个区每年举办文体活动月、全民健身周、群众体育节等区级大型体育活动30余次,并形成传统,广受群众欢迎。

  每年春节期间,东丽区体育局所属的场、馆、池免费开放,体育爱好者徜徉其间,强身健体,愉悦身心。连续三年春节前夕,体育中心浴室对困难职工、低保户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放,社会反响良好。

  去年,东丽区成功举办了全国女子足球联赛,20支劲旅参加,激烈角逐百余场,圆满落幕,受到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好评。他们通过举办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全国少年游泳锦标赛、全国“奥星杯”乒乓球赛、全国少年击剑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宣传天津,提升了东丽知名度。

  东丽区还积极探索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区体校实行军事化管理,不放松文化学习,成材率高。近年来,东丽区共向国家队、市体工队、市体校和全国高等院校输送体育人才360名,其中不乏国际级运动健将。国际式摔跤运动员韩德志获得世界锦标赛第四名,原国家垒球队主力投手孙月芬也出自东丽。

  东丽区体育局局长魏宝桐表示:构建和谐社会,我们责无旁贷。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办好东丽体育艺术学校,为国家培养高水平的体育后备人才,全局上下一定为打造全国体育强区尽力。车佳士木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