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张家口市正式申办2012念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10日电(周建军 王文化)河北省张家口市近日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申请,希望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这是河北省首次申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如果申办成功,河北将成为全国第三个独立承办冬运会的省份。

  张家口市市长高金浩介绍说,张家口市距北京180公里,崇礼县滑雪场距张家口市50公里,有利于赛会的组织和吸引人流、物流,这里的雪质、雪期、雪量和东北一些著名滑雪
场所在地相差不大,但最低气温明显偏高,更适合开展户外运动。前十一届全国冬运会基本在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举办,张家口市如能承办全国冬运会,有利于提高冰雪运动在全国的普及程度。

  据介绍,目前张家口市已制定《申办筹办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总体方案》,成立了申办工作委员会,确定了建设“国家级滑雪基地”等项目,并将进一步加强各类场馆、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2年举行,承办地将于2007年确定。全国冬运会是与全国运动会同等规格的体育大赛,每4年举办一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冬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