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才少年纳达尔用冠军头衔宣告:上海 我来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9:23 新闻午报
天才少年纳达尔用冠军头衔宣告:上海我来定了!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罗马大师赛落下帷幕,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又一次用冠军的头衔宣告:“纳达尔时代”来了!这位弱冠少年经过5个多小时的鏖战,以3比2艰难战胜了昔日“红土王”科里亚,获得了个人本赛季连续第三个单打冠军。同日在ATP公布的最新一期冠军积分排名中,这位“嚣张”的神童目前以465分紧逼世界网坛一哥费德勒,两人的分差已经缩小到10分!如此势头下去,纳达尔将会提前拿到年底大师赛的入场券,跟费德勒一起“杀”进上海!

  2005年,似乎注定要撰写两个人的神奇,一位是“天王”费德勒,一位是“准天王”纳达尔。两人的擅长又恰好互补:硬地和草地的比赛,费德勒扮演的总是“独孤求败”;而在红土的较量中,纳达尔可谓王者之师。接下来的四大满贯之一的法网,将又是纳达尔一展身手的舞台,如果他能再度风光,他极有可能超过费德勒,坐上男子网坛的头把交椅。之后的比赛中,只要纳达尔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应对各系列赛,以及温网和美网的比赛,他将会凭借强大的等级分晋级上海的大师杯赛,届时我们将在家门口有幸目睹这位神童的球技。

  纳达尔下个月就满19岁了,生日就是在法网开战的头两天,对此纳达尔笑了笑说,“我知道大家都叫我‘法网夺冠最大热门’,我也想拿冠军,算是我送给自己19岁的第一份礼物。”对于自己是费德勒最大威胁的说法,纳达尔丝毫不否认:“我想我是,但费德勒现在还是NO.1,不过我已经赶上来了,他要小心了。”对于年底能否晋级上海大师赛,纳达尔充满自信:“曾经的‘黑马’已经有实力了,我渴望去上海!”

  纳达尔今年在红土场出尽了风头,本赛季已经夺得巴西公开赛、墨西哥公开赛、蒙特卡罗大师赛、巴塞罗纳公开赛和罗马大师赛5项赛事的桂冠,这也基本上确立了纳达尔红土“新霸主”的地位。但其实纳达尔的可怕之处,并不单单是在红土,他在硬地赛场上同样具备成为顶尖高手的实力。17岁时,他就在硬地比赛中击败过当今网坛叱咤风云的费德勒和罗迪克,在今年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上,他跟费德勒苦战5盘,屈居亚军。纳达尔也有称霸网坛的雄心壮志,在蒙特卡罗夺冠后,他表示温网冠军是他最想要的,因为草场比赛是西班牙人的软肋,他想为西班牙人取得突破。

  赢得个人第二个大师赛冠军,纳达尔本赛季红土赛场总战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1胜2负。对于纳达尔缘何有如此神勇的状态,他解释说:“我不知道自己的良好状态从何而来,我不需要解释它,我唯一能肯定的是自己打了场好比赛,而且信心十足。”

  纳达尔能否把费德勒推下神坛?能否在2005年刮起一股强劲的“纳达尔”风?能否一路畅快地晋级年终上海大师杯赛?体育的魅力在于,奇迹总能发生。

  图:纳达尔正在红土场上撰写奇迹

  记者王婷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