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看点:网坛情侣能否领军 中国能否完成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9: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北京现场报道【金陵晚报报道】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日开战,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自然被赋予更多期望,他们也成为最大看点。

  看点1:中国能否完成满贯

  中国队如果本届夺杯,将成为国际羽坛首支同时拥有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
——代表国际羽坛最高荣誉的三大团体冠军奖杯的球队。三大杯同得这一特殊机遇迄今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1989年,如日中天的中国队在首届苏迪曼杯半决赛中败于韩国队而作罢;第二次是1995年的印尼队,其梦想因败于年轻的中国队而化作泡影。本届苏迪曼杯,已手握汤、尤杯的中国队在家门口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加上中国队一年多来在国际赛场的上佳表现,夺冠前景较为乐观。总教练李永波也称“我一直认为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我对任何项目都不担心”。但是,强敌在前,中国队的夺冠之路也绝非能一帆风顺。两年前惨遭韩国队“毒手”兵败埃因霍温,至今历历在目。

  看点2:网坛情侣能否领军

  作为现世界男女单打排名第一的人物,林丹和谢杏芳这对恋人无可厚非的是中国队夺苏杯的领军人。就男单来讲,年纪轻轻的林丹和鲍春来已经是绝对的实力派队员,他俩足以让男单项目无忧。无论是陶菲克还是索尼,无法阻挡不了中国双子星座的的脚步,更何况已经廉颇老矣的盖德、乔纳森之辈了。女单方面,虽然去年汤尤杯时龚睿那还是当打主力,但随着今年谢杏芳的强势出击,龚睿那已经在队中没有了位置。雅典奥运会后连夺六站公开赛冠军,谢杏芳自然成为新一期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即使还有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张宁压阵,但本届苏杯赛势必会是中国女羽的一次更新换代。因此,中国男女单打能否取分,很可能成为中国队最后夺杯的关键一战。

  看点3:男双是否真正强大

  最令人高兴的是,在男单一统天下的情况下,中国男双已经逐渐强大起来,在去年的汤尤杯之后,蔡赟/付海峰和桑洋/郑波这两对年轻人已经有了独当一面的实力,至少他们已不再是团体赛中的软肋男双一直是中国队最薄弱的环节。但是,蔡赟/付海峰毕竟稍显稚嫩,尤其是缺乏世界大赛关键场次比赛的克敌经验。丹麦队的男双高手拉斯姆森就毫不掩饰地表示,他们至少可以在男双上击败中国队。而从今年男双排名来看,拉斯姆森/帕斯克与另一对丹麦选手埃里克森/汉森始终把持着世界前两名的位置。另外,韩国的金东文复出后,很有可能与河泰权配对男双,这对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实力又怎可小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