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备战苏杯不打无准备之仗 中国队实力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中国队是历史上获得苏迪曼杯次数最多的一支队伍,但2003年却不慎丢掉了苏迪曼杯。面对千载难逢的家门口作战的机遇、面对夺回惟一一座流失在外金杯的诱惑,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渴望得到苏迪曼杯的心情可谓是迫不及待。尽管他表达了自己会对每一个对手都尊重的态度,但他还是自信地表示:“中国队实力最强,我们有实力捧回苏迪曼杯。”

  备战不打无准备之仗

  当苏迪曼杯的战斗即将打响时,李永波非常自信,因为目前的中国羽毛球队拥有21名世界冠军,就连往日稍弱的男双最近也连续夺得全英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两站冠军。

  但世界大赛毕竟和其他一些比赛不一样,大赛中队员能否发挥特点尤其重要,而双方在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心理是否稳定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些年来我们一直非常重视运动员的心理因素,心态问题我一直很重视,我相信我们队员的能力和水平。”不过,李永波对心理因素有着独特的见解,“我认为技术、水平、能力、实力等都是心理素质的基础,真正的心理素质来自水平,有这个实力,即使落后也不怕,我们的队员有能力,他们什么比赛都打过,什么比赛也都输过,还有什么可怕的?”说到这里,李永波拉着身边的林丹笑着说,“他奥运会第一轮都敢输,现在还怕什么,还有什么比赛没见过!”

  结果我们是最大热门

  “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冠军,但目前所有的队伍都是先小组出线再说,然后才能谈到第二阶段,才能谈到夺冠。”大赛前李永波尽管信心爆棚,但他思绪非常清楚。

  对于印尼、丹麦、韩国队,李永波表示了自己的尊重,但李永波强调说,“我们是最好的,其他几支队伍整体实力都不如我们。”对于老对手韩国队的金东文/罗景民黄金组合复出的消息,李永波客观分析这其实并不值得担心,“一点不可怕,毕竟他们奥运会之后就没系统训练比赛,他们就是天才也不行。我们的队员都是奥运冠军,不害怕他们,奥运会之前他们几乎赢了11站大奖赛冠军,但奥运会我们还是一样赢他们。”不过,李永波也谨慎地给羽毛球队留下一些余地,“我们决心很大,但比赛没开始打,我无法预测结果如何,希望很大,因为中国队实力最强,不过这一切都仅仅停留在理论上,关键还要看队员在比赛中的状态。

  娱乐不耽误事业就可以

  中国的体育运动员涉足娱乐圈一直是公众议论的话题,其中尤其是“亮晶晶”受到非议最多。对此,李永波教练倒是非常开明,“我认为在不耽误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下,运动员完全可以参加一些娱乐活动。”

  李永波自己对文娱活动就非常感兴趣,本次苏迪曼杯开幕式上,李永波原计划高歌一曲,但因为涉及开幕式方案改动的问题,最终他将错过此次的亮相。“我觉得球员参加一些娱乐活动在中国也是正常的,但前提是不耽误事业。我大部分时候是不干涉队员,包括龚睿那,队员有什么需要我也可以帮助,但有时候我也干预,那是因为耽误训练比赛了。”李永波解释说特殊情况下管理的原因时表示,“中国队员是国家培养的,背后还牺牲了多少无名英雄!所以我们必须对国家荣誉负责。”他还笑着辩解说,“其实我参加娱乐活动也不多,否则球迷该骂我了!”(晨报北京9日电)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