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届苏杯不敌韩国 唐九红留有遗憾更值得回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30 潇湘晨报
第二届苏杯不敌韩国唐九红留有遗憾更值得回味
第二届苏杯不敌韩国唐九红留有遗憾更值得回味
苏杯备战现场 新华社

  苏迪曼杯,代表着羽毛球的国家综合实力。对于中国羽毛球,对于湖南羽毛球,苏迪曼杯有着太多的记忆。毫不夸张的说,湖南人是中国羽毛球苏杯的第一主力。

  以下的文章是三个湖南人的苏杯记忆。唐九红,湖南羽球参加苏迪曼第一人;龚睿那,上届主力本届无缘;郑波,本届苏杯双打的奇兵……

  他们曾是中国羽毛球的中流砥柱,他们是湖南羽毛球的骄傲,他们在诉说,诉说苏杯记忆,诉说无尽回忆,诉说无敌雄心……

  苏杯记忆·唐九红

  破韩的遗憾

  唐九红,羽毛球世界冠军,湖南首位参加苏迪曼杯的选手,1991年第二届苏迪曼杯半决赛负于韩国。目前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

  无论作为运动员还是做人,永远都不可能全胜,其实遗憾也许更加值得回味。

  ——唐九红

  初生牛犊不怕虎

  1991年,第二届苏迪曼杯赛移至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当时,中国队刚刚经历换血,男单三剑客仅剩下“末代天王”赵剑华,女单高手李玲蔚和韩爱萍刚刚退役,初出茅庐的唐九红成为了女单的领军人物。回想起当时的种种,唐九红觉得自己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当时自己也没想别的,教练叫上,那就上了!”

  在那届苏杯上,中国队并不像现在这样占具统治地位,中国队首轮面对实力平平的瑞典,竟以3∶2险胜。而在第二轮,中国队便遭遇到了上届冠军印尼队,中国队连输三盘,最终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睡不着半夜数羊

  半决赛中,中国队遇上了韩国队。“当时自己已经算是国家队的主力了,对于击败韩国队、拿下苏杯愿望非常强烈”,电话那头的唐九红突然笑了起来,“赛前运动员不紧张是不可能的,那个夜晚是最难熬的,那天自己实在睡不着,满脑子都是怎么打球,所以最后只好用数羊的方法才睡着”。

  第二天的比赛,唐九红首先出场2∶0轻取方铢贤,之后吴文凯也拿下一分。可惜的是,中国队当时在双打上比较弱,男双李永波/田秉毅、女双姚芬/赖彩勤、混双于勇/农群华连输三阵,中国队再次无缘决赛。

  本报特派记者 曹凌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九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