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东东休息最重要复出急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与现代队的比赛中,球迷打出了“东东我们想你快回来”的标语,场面十分感人。成耀东生病、球队战绩不佳,球迷的心情可想而知。但对于因为感冒引发心肌炎的成耀东来说,他心里何尝不是更着急,上周他甚至带病多次观看球队的训练。然而在比赛的当天早晨,他又发起了高烧。对于年轻的成耀东来说,他现在更需要的显然是休息。何谓“心肌炎”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是比较常见
的一种症状。心肌炎的主要症状一般有乏力、苍白、多汗、心悸、气短、胸闷、头晕、心前区痛,晕厥、惊厥等。心肌炎可分轻、中、重三型。轻型者可无明显自觉症状,感冒时或感冒后偶然发现心律不齐或心电图有几个导联的ST段及T波改变,有症状者表现为疲乏无力、精神弱,食欲不振等,或有轻微的心悸、胸闷、憋气、气短,体检时面色稍苍白,咽部充血,心动过速或过缓,或心律不齐。病情较轻,经过休息,综合治疗数月后多数可痊愈,心肌炎大多数为这种类型。

  休息最重要

  对于心肌炎的防治,记者走访了几名医生。中山医院的顾医生表示:“首先病人应该提高对本病的认识与警惕。在病毒感染之后,如患者出现乏力、心悸、憋气、面色苍白等症状,应及时给予必要的检查。除全面体检外,还应进行心电图、X线胸片、心肌酶、超声心动图、动态心电图等检查,以便及时确诊,及时正规治疗。确诊后,治疗要及时、准确、正规。病情好转后,要定期随诊、复查,长期坚持治疗。”

  除了在医院坚持治疗外,顾医生表示:“病人要尽量注意休息。确诊后,应立即卧床休息,坚持一个月左右。对于疑似心肌炎患者,也应及早限制活动,定期随访观察。病情好转后,应逐渐增加活动量,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在饮食上,要注意均衡营养,合理饮食,切忌偏食、择食、饥饱无常或暴饮暴食。”

  复出急不得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绝对是一条颠簸不破的真理。成耀东是目前中超14支球队中最年轻的主教练,也是中国最有前途的教练之一。2003年中途从前任法国人乐华手中接过教鞭后,成耀东在两年内连夺联赛亚军和季军,成绩让人为之侧目。

  但作为教练,身上所承受的身心压力同样是外人所不能知晓的。作为年轻的教练,成耀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付出了更多的辛劳。从他所患的病来看,显然与身体的过度疲劳有着很大的关系。现在,对于成耀东来说,他最需要的显然是休息。据医生介绍,心肌炎患者在确诊后,一般都要先卧床休息,不要过多地走动,心情也不能过于激动。这对于一名球队的主教练来说,显然是有些矛盾的。目前上海国际队的近况不佳,由于人员的匮乏,国际队在今年联赛中成绩一般,这显然更让主教练成耀东十分牵挂。在患病后,他甚至坚持要到客场指挥比赛、还多次带病观看球队的训练。

  成耀东对于自己长时间精心打造的球队的感情能够让人理解。然而现在他要做的却必须是好好休息,使身体迅速康复。作为中超最年轻、最有前途的主教练之一,成耀东的执教生涯还有更长的时间,如果因为身体问题而影响到其执教生涯,对于国际队、对于中国足球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球迷对于国际队成绩的急切、对于成耀东迅速归队的期盼是真心的,但下面的比赛,他们也许应该打出另一条标语,“东东休息好,祝你早日康复!”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耀东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