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指点队员客战心态:输球很正常 死拼御林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进攻队员状态不佳,后防大将吴伟超又因为累计三张黄牌停赛,年轻球员迟迟顶不上来……尽管困难重重,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的信心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用他的话说就是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没什么好怕的:“从去年打中甲的时候,我们队里就一直有这些问题,还不是一样打过来了?”

  客场输给武汉黄鹤楼后,马良行对中邦队进行了一次空前的“手术”,光是在后防
线上,他就一口气更换了四名球员,除了吴伟超继续首发,张然坐到了替补席上,张书恺、刘志青和王涛甚至没能进入18人名单。尤其是在左路人选上,他用前锋出身的曲少言和赵志鹏打中后卫和边卫,着实冒了一把险。对于这种调整,小马哥自己倒觉得很正常:“我早就说过了,在我们这个队里,除了小范、申思和张效瑞,其他的队员都没有什么中超比赛的经验,水平么也都差不多,谁上谁不上都很正常,关键是看他们的状态。这场比赛打主力,下场比赛可能连大名单都进不了,主要是看你自己。有的时候不是你不努力,而是队友比你更努力,这就是区别。”

  对于北京现代这个对手,小马哥同样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记得跟申花队德比大战之前,有人曾经问过我,申花队实力明显比中邦队强,我们应该怎样准备这场比赛。当时我就跟他说,不光是申花队,中超14支球队里面,其他13支球队对我们来说都是强队,因为我们是以中甲第二名的成绩升上来的,在中超里本来就是最后一名,所以跟任何一个队交手,我们都只有死拼对手这一条路可走。”

  眼下最让马良行担心的,还是中邦队员略显急躁的心态。“打青岛队的时候,上半场我们领先对手,这个时候青岛队应该比我们更着急,但是我看我们有些队员,从下半场一开始就不知道怎么踢了。进攻攻不上去,防守也只能跟在人家后面,这么打能不累吗?”情绪急躁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队员的动作过大,如果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中邦队在下半场至少还要再吃两到三张黄牌:“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要控制住节奏,不要跟对方在场上斗气,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但是现在看来,年轻队员还是没有学会怎样很好地进行比赛。”

  带着种种困难,中邦队将在本周末客场挑战北京现代,马良行反倒觉得更应该放开手脚:“我们本来就没什么压力,输赢对我们来说都很正常,关键是要打出内容来。其实我们今年整个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练兵。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不管对手是北京还是其他球队,只要能达到我们既定的目标,这就够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良行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