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首日:四强世袭面临突破 黑马将来自A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梁金雄、曾志坚)万众期待的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10日将在北京揭幕。前8届一直包揽四强席位的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队能否继续留住“世袭”领地,10日A级小组赛首战将给出一个较为清晰的答案。

  苏杯自1989年创立以来,8届赛事有资格争冠的A级前四名队伍均为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为给更多的队伍夺冠机会,国际羽联从本届比赛开始把A级参赛球队数目从6支
增加到8支。参加本届比赛另4支A级参赛队伍是英格兰、瑞典、泰国和中国香港队。这4支队伍当然不愿常年在第二集团里混日子,渴望着突破旧的“习惯势力”,继而成为历史上新的进入苏杯四强的球队。虽然冲击四强世袭领地比登天还难,但奇迹通常在不经意中闪出,也许还会在观众历来的求新、求变的期待中降临。

  而面临这一严峻考验的是本届比赛“死亡之组”A级第一组的丹麦队和韩国队,如果本届比赛四强发生变化,那么这个变化就来自该组。

  与英格兰队相比,丹麦队仅在男单和男双上略胜一筹,而女单、女双特别是混双,英格兰队的实力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丹麦队要想一如既往地顺利进入四强,就必须取得开门红。

  卫冕冠军韩国队首战泰国队,相比之下泰国队5个项目都与韩国队有的打。在这种情形下,韩国队如果临场不能发挥应有水平,很可能被泰国队惊出一身冷汗来。

  发誓要夺回苏杯的中国队和老牌劲旅印尼队10日晚将分别出战瑞典队和中国香港队。这是A级第二组的头两场比赛,由于实力相差较大,瑞典和中国香港队想制造冷门的机会几乎为零。因此,该组在本届比赛中冒出黑马的可能性要比第一组低得多。

  除了A级比赛,其他33支球队将分在5个级中进行比赛,以决定每个级的升降级球队。相对而言,B组的争夺较为热闹,出线最大热门马来西亚队首战中国台北队。如无意外,马来西亚队会轻松获得B级的第一名,进而在下届苏杯赛中参加A级的争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