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昂队提前封王 夺得法甲四连冠 2005050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5月8日电 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王者里昂队在8日进行的法甲联赛第35轮的比赛中,以2:1战胜了阿雅克肖队,连续四年夺得了法甲冠军。

  里昂队目前积72分,领先第二名里尔队11分,由于联赛只剩下了三轮比赛,因此里昂队提前夺得今年的联赛冠军。

  主场作战的里昂队在比赛中占尽优势。不过面对势在必得的主场球队,阿雅克肖队也毫不示弱,他们全场都在顽强地抵抗着对手的强大攻势。

  上半场第35分钟,戈沃的头球打破了僵局,为里昂队首开纪录。在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时,阿雅克肖队后卫塞克因为故意手球而被红牌罚下。

  少了一人的阿雅克肖队反而被激起了斗志。在下半场开始不久,迪蒙就为客队将比分扳平。不过,里昂队的队长卡萨帕在第62分钟接队友传球打入了制胜的一球,最终锁定了胜局。

  赛后,里昂队的主教练勒冈说:“我对球员们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这个赛季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夺得这个冠军毫无异议。”

  “从赛季一开始,我们就为冠军而战,我们的表现非常精彩而且稳定。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勒冈说。

  里昂俱乐部的主席奥拉斯也是激动不已。他说:“对于俱乐部来说,一个冠军非常好,但是连续四个冠军实在让人有些接受不了。这是我们过去10年里不懈努力的结果。”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为了下个赛季做准备。我们的目标是五连冠,而且还要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奥拉斯说。

  在法甲的历史上,曾有两支球队实现了四连冠,它们是圣埃蒂安队和马赛队,里昂队以自己优异的成绩成为了第三支四连冠球队。

  “我们现在可以和圣埃蒂安和马赛队平起平坐了,”里昂队中场球员迪亚拉说,“这确实非常了不起。能够成为球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