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伤势痊愈 16年后印尼想把苏迪曼杯拿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丽 梁金雄)由于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的伤病隐患,此次苏迪曼杯赛印尼队并不被看好。然而,就在开战前一天,陶菲克本人和印尼队领队索非亚异口同声地说,他的伤早已没问题,而已经16年无缘苏迪曼杯的印尼队想再次夺杯。

  9日大战前夕,陶菲克神采奕奕地随印尼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场地适应训练。他满面笑容地说:“打比赛我一点问题都没有。膝伤、还有背部的老伤,都好了。

  陶菲克在3月份全英赛之前膝伤复发,因此退出了比赛。但陶菲克称他伤后很快痊愈,恢复训练已有一个月。

  领队索非亚也肯定地告诉记者,陶菲克“状态非常好”,至于陶菲克是不是当然的男单人选,他不置可否。

  尽管陶菲克和索非亚都认为中国队是最大热门,但他们都表示,印尼队仍有不小的机会。索非亚说,印尼夺冠的关键就是看男队员的表现。

  印尼的男单、男双实力相当强大,混双也不错,要击败强敌夺冠,他们必须保证这三分一分都不能丢,这个难度并不小,因为他们的女单、女双基本不能指望。

  苏迪曼杯赛是以印尼羽球之父苏迪曼命名的。印尼队是首届苏迪曼杯赛冠军得主,但此后一直无缘冠军。

  陶菲克说,他希望能够在比赛中碰到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去年底在印尼公开赛中,陶菲克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林丹。陶菲克说,这回在中国,他想看看谁能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